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日記一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一則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語文第五單元的測試捲髮下來了。我原以為能得高分,可是一看,才得了88.5分。而有的同學卻得了90多分。為什麼我和別人相差這麼大呢?同是一個班級,同是一個老師教的,為什麼別人能做到的,我就做不到呢?    帶着這個問題,我展開試卷認真檢查。在“看拼音寫詞語”里,我把“簇擁”(cù yōng)的“擁”字寫成了“洶湧”的“涌”,扣0.5分;“多音字組詞”,我把“口供”(gòng)和“供養”(gōng)兩個詞給寫顛倒了,扣3分;“選詞填空”,我把“忘掉”的“忘”字忘寫了,扣1分;有一個病句沒有改對(題目給的病句是“媽媽又是唱又是跳地開始”,我改成“媽媽又是唱又是跳的開始了”),扣3分;閱讀題有兩個小題答得不夠完整(一個是把火燒雲“變化極多”答成了“變化快”;另一個是把“文中劃線的是比喻句”答成了“文中劃線的是第四句”。因為第四句就是比喻句),扣3分;更令人不能容忍的是,我居然把古詩“相看兩不厭”的“厭”字的詞義,給解釋成了“不滿”(爸爸給我解釋的是“厭煩”、“討厭”的意思;課本上解釋的是“滿意”的意思;我想按課本上的意思解釋,但不知怎麼卻寫成了“不滿”),扣1分。就這樣,七扣八扣,總共扣掉11.5分。    我仔細分析扣分的原因:第一,答題太慌張。有些明明是會答的題,不是忘寫了,就是寫顛倒了;第二,平時掌握的詞語太少。如“簇擁”這個詞課本上沒學過,“擁”字就寫別了。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問了爸爸,才知道了這個詞語的意思。第三,複習不夠全面和紮實,答題也不夠認真。本來認真思考一下就能答好的題目,慌裡慌張就答錯了。加上答完后沒有認真仔細的檢查,使本來可以檢查出來的錯誤,沒有得到更正。    通過這次考試,使我明白了,學習必須要認認真真、踏踏實實,來不得半點馬虎。只有考前認真複習,考試時認真答卷,一絲不苟,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2003年5月11日 

您正在瀏覽: 日記一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一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