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日記一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一則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7月10日 

  星期五 

  晴轉多雲  

  早就聽說水有浮力了,可是苦於一直沒有機會實驗一次。今天上午,在我的一再央求下,爸爸終於答應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吃過早飯,我便迫不及待地準備起雞蛋、燒杯、水、鹽等實驗材料。只見爸爸首先接了兩杯清水,將鹽輕輕地倒進左邊地杯子中。這時,爸爸又將兩枚雞蛋分別放入燒杯中。我瞪大了雙眼,生怕看漏了什麼。可是令我們大失所望地是,兩枚雞蛋都很快地沉入了杯底。為什麼實驗的結果與《智慧樹》上演示的結果不一樣呢?是我們做的不對還是《智慧樹》上演示的本來就是魔術?我苦苦思索着,平時知識淵博的爸爸這時也緊鎖眉頭,百思不得其解。“哦,對了!”我猛地一拍桌子,“一定是鹽加少了!”爸爸聽了,也覺得我這個小助手的建議值得一試。於是,我三步並作兩步地把家裡的鹽瓶拿了過來,一湯匙、兩湯匙、三湯匙…… 瓶中的鹽快用完了,可是可惡的雞蛋還是那麼懶懶地躲在杯底。我那剛剛燃起的希望也恰如泄了起的皮球,一點點地變小了。就在我快要絕望的時候,意想不到的局面出現了:雞蛋緩緩地一步一搖地往上浮了起來。幾秒鐘后,它橢圓形的小臉瓜終於露出了水面。“成功了,成功了!”我興奮得手舞足蹈起來。“為什麼呢?”就在我得意忘形的時候,爸爸的話在耳邊響了起來。我眨了眨眼睛,信心十足地答道:“因為水中的鹽分越多,水的浮力就越大!”爸爸撫摸着我的小腦袋,滿意地笑了。 

  今天的實驗可謂一波三折。實驗的成功讓我真正體會到了失敗是成功之母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日記一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一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