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記一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一則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吉林省長春市 長春市雙陽區第二實驗小學四年三班 萬凡寧   “天冷極了,下着雪,又快天黑了,這是一年的最後一天——大年夜……”我坐在窗前,深情地朗讀着丹麥十九世紀著名作家安徒生最出色的作品《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著作向磁鐵一般,深深地吸引着我,使我忘記了自我忘記了周圍的一切。我貪婪地看了一遍又一遍。看着,看着,我彷彿走進了一個神奇的世界。在陰暗的牆角邊,我遇到了賣火柴的小女孩,她含淚向我傾訴她的痛苦和不幸,我告訴他,我會使她重獲幸福。我們手拉手歡笑着,歌唱着遠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被自己的笑聲驚醒,我清醒過來,發覺擺在自己面前的仍是那本書,我感到無比得空虛和寂寞。

  “在這又冷又黑的晚上,一個光頭赤腳的小女孩在街上走着……”我繼續朗讀着,“那是一個大雪紛飛的夜晚周圍死一般的寧靜。一個小女孩披散着一頭捲曲的'美麗的金髮,她衣衫簡陋,爭着一雙驚恐的眼睛,臉和嘴唇凍得發紫凍僵的小手攥着一束火柴,嘴裡不斷喊着:’誰要火柴……’回答他的只是風雪的呼嘯聲。看到這裡,我的心也涼透了,怎麼整個城市會像漫天飛舞的雪花一樣,冷酷無情呢?“她赤着腳在雪中行走,終於找到一個角落坐下來。她不能回家,因為她沒賺到一個錢。最後,他嘴角帶着微笑,無聲無息地凍死了。”

  “她們倆在光明和快樂中飛走了……”讀到這裡,我的眼眶濕潤了,這既是悲傷的淚,又是歡欣的淚。這個可憐的小女孩歷盡了人世滄桑,終於在合家團圓之夜離開了這個黑暗的世界。在她有生之年,她只能擁有美麗的夢,但夢終究是夢,永遠不會成為現實……我心中不禁充滿了對小女孩的深切同情,也為她擺脫這種黑暗的生活高興。

  讀着,讀着,去年大年夜的一幕幕歷歷再現。去年大年夜的晚飯前,我也在讀這篇著作。突然,一股烤雞的香氣撲鼻而來,難道安徒生今天也過聖誕節?“書獃子!”爸爸笑着說,“看你,書可以當飯吃?看書看的連年也不要過了?!”他推了我一把,這時我才恍然大悟:今天是年三十了,那香氣不正是從飯桌上飄來的嗎?那裡已經擺上了香噴噴的五香鴨,鮮美可口的西湖醋魚,還有蛋餃、魚丸,爸爸還正在做拔絲蘋果呢!“快來試試新衣服!”媽媽喊。我試着新衣,望着明亮的燈光,想:這不是那個小女孩所嚮往的天堂嗎?我恨不得立刻插上雙翅,一下子飛到她的身邊,把她領到我家來,讓她和我一起分享這快樂,那時她會感到有多麼幸福。但是,她畢竟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了……

  不一會兒,我就讀完了這篇著作,我覺得很不是滋味,腦海中時時浮現那可憐的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身影。想想窮孩子在饑寒交迫中生活,對比之下,現在我們生活在社會主義的國家裡是多麼幸福啊!我衷心感謝偉大的黨和優越的社會主義制度

您正在瀏覽: 日記一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一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