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數學日記一則——合理安排時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一則——合理安排時間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數學日記一則——合理安排時間 標籤:合理安排時間作文 數學日記作文 隨筆一則作文 寓言一則作文

  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我在數學課上學習了統籌法,更加了解了時間的寶貴。運用統籌法安排時間,是一種最合理的方法,它將大大降低時間的無謂消耗。在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能夠運用統籌法。

  比如:我為父母做水果大餐。準備工作要用5分鐘,泡水果用5分鐘,切水果用7分鐘,擺設用2分鐘,冰鎮果汁用10分鐘。用統籌法來安排時間,泡水果時可做準備工作,共用5分鐘,然後拿一瓶果汁去冰鎮。在這過程中,還可以切水果,擺水果。這樣才用去了9分鐘,還有1分鐘可以休息一下。用流程圖來表示:泡水果(同時做準備工作)——冰鎮果汁(同時切水果,擺設水果)——共用15分鐘。這樣多節約時間啊。

  再如:早晨起來,整理床鋪需要5分鐘,洗漱要用5分鐘,溫牛奶要用10分鐘。那麼就可以起床后先溫牛奶,在這過程中,可以洗漱,整理床鋪,這樣只需10分鐘便可以喝到牛奶,非常節約時間。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非常寶貴,一去便不復返了。如果我們用統籌法去做每一件事,就會把時間利用得非常緊湊,也不會讓時間無謂消耗!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一則——合理安排時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一則——合理安排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