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記一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一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日記一則 

  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天氣:雨 

  當黎明的鐘聲劃破了長長的天空,新的一天又悄悄地來臨了。於是,我們就早早地等待……早在幾天前,各大媒體新聞都做了預告:我國大部分地區將於7月22日出現日食。500年啊,人們等這一天可等的太辛苦了。生活在這一帶的我們真的很幸運。百年難遇的日食竟然讓我們給碰着啦! 

  其實,日食是月球運動到太陽和地球中間,如果三者正好處於一條直線時,月球就會擋住太陽射向地球的光。月球身後的黑影正好落在地球上,這時才會發生日食現象。 

  起先,“天公不作美”,太陽躲在深深的雲層里,不肯出來,過了一會,初虧了,太陽像是被誰咬上了一口,缺了一塊,後來越來越大,漸漸的變成了一輪彎月,最後成了一個小亮點,像珍珠鑲在天空中璀璨奪目。最後,它被一塊調皮的黑布蒙住了光彩絢爛的臉呢,那時候啊,天空忽然之間變得十分寂靜,十分黑暗,可是還是有那麼一絲光亮偷偷地溜了出來。大約過了6分鐘吧,天空開始發光,出現了鑽石環弧光,慢慢地天空開始亮起來,太陽也一點一點露出笑臉。 

  這一次的日全食,我雖然沒能親眼所見,可是它卻只有一次,對咱們中國乃至全世界來說都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奇觀,我會牢記它,讓它成為我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日記一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一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