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放鞭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放鞭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新的一年到來了,人們自然要熱烈慶祝。放鞭炮是人們慶祝新年最常見的習俗。小孩子是最愛玩鞭炮的了,當然我也不例外。 

  不過我從沒親自防過鞭炮,因為我膽子小,每次哥哥姐姐放鞭炮的時候,我都只能眼巴巴的看着,既羨慕又害怕,難道他們不怕鞭炮炸着手?

  今年,無論如何我都要放一次鞭炮!除夕之夜哥哥點燃了一個“大地紅”鞭炮。不愧是“大地紅”聲音響亮而熱烈,給新年增添了無限色彩。我在鞭炮響聲結束之後,我立刻衝過去找那些沒有炸的鞭炮,姐姐見了就說:“多找點兒,找了給我,反正你不敢玩。”我一哼:“誰說我不敢玩,今天就玩給你看。”於是,我向哥哥要了帶着火星的香火,又從鞭炮中撿了一根引線最長的。不知為什麼,我的心像兔子一樣跳個不停。姐姐故意激我:“你不敢就別逞強了!”我一聽着話,心一橫,豁出去了。我右手拿着鞭炮,左手拿着香火,小心翼翼的接近鞭炮的引線,不知怎麼的我的兩隻手總也不聽使喚,火星剛要接觸到火星的那一剎那手就鬼使神差般的抖動,總也無法接近引線。我終於下了狠心,帶着視死如歸的決心,將火星觸到了引線一揚手就把鞭炮扔了出去,鞭炮終於在空中炸開了花。我成功了!

  從這第一次放鞭炮,我明白了:做什麼事只要有毅力,就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放鞭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放鞭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