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除夕放鞭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放鞭炮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除夕放鞭炮

  除夕放鞭炮,這是中國民間兩千多年的傳統習俗,它源於一個傳說:在兩千多年以前,有個怪獸叫“年”,每年除夕,它都會從海底里爬上岸,吞食牲畜、傷害人命,是一個白髮老人用爆竹把“年”趕跑的。從此就有了除夕放爆竹(現在叫鞭炮)的習俗。現在又多了個習俗,就是除夕看“春晚”

  爸爸為了準時看”春晚”,晚飯後就帶我去燃放鞭炮。我們準備的三種鞭炮是百子炮、衝天炮和摔地炮。我們找到規定燃放的地點,一個個地放起來。百子炮是很長的一串,由幾百個小炮的引信串連起來的,只要用火一點,就會自動連爆所有的小炮,百子炮的聲音很響,好像打機關槍一樣。“啪”“啪”“啪”……。爸爸都把耳朵捂起來,我就更不用說了;另一種叫飛毛腿的衝天炮,是用紙做的細細長長的圓筒,鞭炮包在當中,用火一點,一瞬間就飛向空中,然後爆炸,聲音很響並閃射出強烈的光照,非常好看。摔地炮很特別,要把它摔到地上才會響,可我摔了幾個,都是啞炮。可見,這些摔炮的質量不合格。

  鞭炮放完了,爸爸看了看錶,大叫一聲:“書涯,已經7:50分了,立即回去看春晚”。我答道:“得令!”然後就三步並兩步地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除夕放鞭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放鞭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