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放鞭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鞭炮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放鞭炮 

  前幾天,我們家和姐姐家都有4個人去了山上爺爺奶奶家。到了每天晚上,我們都要做一件事情,它也是過年的習俗——放鞭炮。 

  每天下午我們都要去買鞭炮準備好,什麼“恐龍蛋”“火炬”“小水炮”“三響炮”“一響炮”“飛機”“琉璃彩蝶”……很多鞭炮我都放過,當然,我放過的,我姐姐也放過啦!到了正月里,大人就拿出大的鞭炮來放,還有那種很長的鞭炮。在山上,我和姐姐也有朋友,她們也和我們倆一起放鞭炮,有時她們也有好玩的鞭炮給我們玩,我們有好玩的也給她們玩。每到晚上,我們就是和她們一起玩的呢!當然,我弟也來湊熱鬧,他不會放,就讓我幫他放。 

  放鞭炮有3种放法。1、是拿在手上,點燃導火線,再飛快得扔到離自己1米遠的地方。比如說放小水炮,二響炮,一響炮。在放得時候,一定要捂住耳朵。2、是放在地上放的,點燃導火線走開。比如說噴泉、大煙火,點燃它們要走開,但噴泉不用。噴泉雖然噴得不高,但很漂亮!3、是手上拿的,點燃導火線。比如火炬。先點燃它,它就會噴出很長的火焰,所以叫它火炬嘛!“火炬”噴完就會噴出火光。 

放鞭炮真有意思!但在燃放時要當心,放第一種炮時一定要扔得遠。不要在公共場所和人多的地方放,不然會傷到人。人家受傷,我們要付錢,那多不划算呀!放第二種大煙火時,人也要走遠。放第三種炮時,手上拿得是最安全的,但放的時候不要對着人家,容易燒着別人的衣服。 

  放鞭炮給我帶來了無限樂趣!

您正在瀏覽: 放鞭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鞭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