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次放鞭炮的嘗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放鞭炮的嘗試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放鞭炮的嘗試新年的鐘聲伴隨着人們無盡的歡呼聲傳來了。大街上熱熱鬧鬧、紅紅火火,有的,領着小孩走馬觀花;有的,帶着中國漢字在大街上吆喝,還有的,則在自己家裡噼里啪啦地放鞭炮。咦!一說到放鞭炮啊,我可來勁了!我伴隨着鞭炮噼里啪啦的聲音,手舞足蹈,東奔西跑,多帶勁啊!不過,我從沒有親自嘗試過去放鞭炮。因為我的膽子特別小,每次哥哥姐姐在放鞭炮的時候,我都只有傻獃獃的站在一邊眼巴巴的看着,心裡既羨慕又害怕。羨慕,他們可以和鞭炮一同歡樂!害怕,鞭炮炸着手。 我渴望放一次鞭炮的想法越來越強烈地牽動着我的心——今年,無論如何,我也要嘗試一次。 不愧是“大地紅”,聲音響亮而熱烈,為新年的到來增添了無限喜慶氣氛。我在響聲結束后立即衝過去,在鞭炮箱里找那些未炸的鞭炮。姐姐見了我就說:“多找點,給我幾個,反正你又不敢玩。”我可不高興了,說:“誰說我不敢玩,今天就玩給你看。”於是,我向哥哥要了一支帶着火花的木條,又從鞭炮箱中找了一個引信最長的。正要點燃的時候,不知為什麼,我的心猶如一隻小兔子,撲騰、撲騰地跳個不停。姐姐故意激我:“你不敢就別逞強了,還是給我吧!”我一聽這話,心一橫,豁出去了。我左手拿着鞭炮,右手拿着木條,小心翼翼地接近那長長細細的引線。不知是怎麼的,我兩隻手總是不聽使喚,火焰剛要觸到引線的那一剎那,手就開始不聽使喚的抖動着,總也無法接近引線。這一次我終於下定了決心,帶着視死如歸的信念,將火星觸到了引信,我揚手一扔,將鞭炮扔了出去。我將自己縮成了一個球體,緊閉雙眼,心撲騰、撲騰的跳着。過了一會兒,鞭炮那嚇人的聲音依舊沒有響起,這倒奇怪了。我仔細一看,唉!引信根本就沒有點着。我舒了一口氣,又重新站了起來,拾起了那個鞭炮。我悶悶不樂的說:“嗨,每次都在引線點燃之前就扔了,可惜。”這時,哥哥走過來對我說:“你不用怕,點燃之後再扔也不遲啊!關鍵是得沉的住氣,千萬不能慌。”說完他示範了一遍給我看。這次,我模仿着哥哥的樣子,將心平靜下來。不緊不慢的將火焰棒接近了引線,只見引信冒出了火花。我聽到“嗤嗤”的一聲,不慌不忙地把鞭炮扔了出去,只見它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后炸開了花。我成功了!我歡呼着,奔跑着,伴隨着一聲聲的鞭炮聲,我會了! 從這次嘗試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自信”+“勇於實踐”=“成功”!明年再見,我親愛的鞭炮。下次!我要玩轉鞭炮!

您正在瀏覽: 一次放鞭炮的嘗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放鞭炮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