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沒放鞭炮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放鞭炮的春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中,春節是最熱鬧的節日。每當想到春節,我便想起去年春節我和爸爸放鞭炮的情景。可是今年到了大年三十,爸爸連一個煙花也沒買。

  我憋不住,問道“今年的鞭炮呢?”爸爸很欣然,說“沒買啊。”“為什麼?”“你不是說要保護環境,從我做起嗎?”我疑惑的問“那豈不是沒了過節的氣氛?”爸爸神神秘秘的,從包里拿出一副春聯和六副窗花。

  我問爸爸“爸爸爸爸,為什麼要六副窗花呀?”“呵呵,你這個小傻瓜,‘六六大順’嘛!”我怎麼沒想到,過節就要“順”,之後爸爸又告訴了我放鞭炮的弊端和對環境的影響。

  1.放鞭炮容易造成傷亡事故。每年都有因放鞭炮炸手、傷臉等事故發生。

  2.放鞭炮的火星濺到易燃的物體上,容易造成火災,給人們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3.放鞭炮時,爆炸的聲音太響,給人們製造噪音。

  4.放鞭炮產生的二氧化硫污染空氣,造成環境污染。

  5.浪費嚴重。買鞭炮要花一定的錢,雖然人們樂意花,但也造成一些浪費,而且容易造成一些攀比心理,認為放得越多,日子過得越紅火。

  6.影響休息。特別是大年三十的晚上十二點,大多數人都放接年鞭,那“噼里啪啦”的聲音吵得人難以入睡,一大早又被鞭炮聲吵醒。

  聽了爸爸的話,我認為很有道理,心想:“別人放煙花炮竹我一樣可以聽見和看見,嘻嘻啦不是又省錢又保護了環境嗎?”這時爸爸對我喊道:“來幫忙”,“哦!來了”,和爸爸一陣忙乎后,哇好喜慶的家啊,門頭的燈籠,門上的對聯,玻璃上的窗花,鏡子上的金蛇,吊燈上的中國結,處處洋溢着節日的氣氛。

  這個春節雖然我沒有放鞭炮,但很開心,因為我過了一個健康、安全、快樂、熱鬧的春節。

  五年級:張鈺鑫

您正在瀏覽: 沒放鞭炮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放鞭炮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