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移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移樹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陽光明麗是個出遊的好日子。於是,我和爸爸媽媽決定去附近的山上玩。如果看見合適的樹苗還可以移植幾顆到家門口的花壇里,所以我們還特意帶了一系列的移樹工具呢。 

  我們開車到了山腳下,買了幾瓶水就上山了。“精力過剩”的我一路小跑向上奔去。跑到半山腰,爸爸對我說:“別再往上跑了,左邊就是進樹林的地方,先等着我們。” 

  爸爸媽媽過來了,我們便順着一條小路進山了,山道很窄,只夠一個人勉強走過,右邊是陡坡,長着樹,靠着左邊才可以一路往上。我們抓着樹枝往上走,突然一簇簇火紅的花朵吸引了我的眼球。多麼美麗的映山紅啊!我們一致決定移一株映山紅回家。這麼多的映山紅,該選哪一株呢?經過“百里挑一”的篩選,我們把目標鎖定在一株看起來細細小小,長滿花骨朵的映山紅上。就是這棵了!我們拿出工具,先扒開上面那鬆軟的土,掘了幾下,再觀察了一下根大致的生長方向,然後順着方向直挖下去。可是,挖了好一會兒也沒能把根完整地挖出來。爸爸說:“別挖了,雖然山上的植物生命力很頑強,但是如果挖斷了根,它到哪裡都活不成了。它也是大自然的生命,我們不要傷害它。”於是,我們重新給它蓋上土,去找別的目標了。 

  後來,我們在樹叢里挖了幾顆小樹苗,把它們的根用土包上帶回了家。唉,真可惜,沒有帶回映山紅的樹來,不過映山紅的花倒是摘了不少哦!我把它們插在花瓶里放在客廳的茶几上,可燦爛了!至於那幾顆山上移來的小樹苗,它們已經在我家的花壇里安家了!

移樹 作文推薦:

  • ·移樹600字
  • 您正在瀏覽: 移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移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