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端午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的傳統文化可真多呀!就連外國人都說中國的傳統文化叫呱呱。那麼,我來介紹一下我國的傳統文化------端午節吧!

  端午節是為了紀念我國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而來的。屈原生長在楚國,那時的楚王昏庸無道,使得楚國面臨滅亡,因此,屈原很憤怒,抱着一塊大石頭投河自盡了。人們為了不讓河裡的魚和傳說中的龍把屈原的屍體吃掉,紛紛回家包粽子、煮鹹鴨蛋往河裡投,這樣可以讓河裡的魚、龍吃粽子和鹹鴨蛋而不吃屈原的屍體。

  今年的端午節人們還是想往年一樣包粽子紀念屈原。我對媽媽說:“媽媽,我們也包粽子紀念屈原吧!”媽媽說:“好呀!”“ye!”我歡天喜地地跳着。說完媽媽就帶着我搭計程車去了超市。在超市裡買了一些糯米、白砂糖。接着又去菜市場,在菜市場買了包粽子用的粽葉。回到家后,媽媽告訴我包粽子的程序,她說,首先把糯米浸泡在盆里,還告訴我說要浸泡一至兩個小時呢;然後把粽葉洗乾淨再浸泡一會,泡好后再把粽葉放到熱水鍋里煮一煮。最後把粽葉折成一個漏斗形狀,把浸泡好的糯米放進去,一定要塞實。再用棉線把粽子捆綁不讓其散開,粽子就包好了。這時燒一鍋熱水,將包好的粽子放進鍋里煮熟就可以吃了。

  哈哈,經過幾個小時以後,一盤香噴噴的粽子新鮮出爐了。看着粽子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於是我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

  就這樣,端午節成了我們的傳統習俗,粽子也成了一道傳統美食流傳下來了!

  廣東省惠州市惠陽區實驗小學三年級:王小曼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