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暑假,我回了一趟老家,在回老家的路上我看到了那路邊高聳入雲的樹,還有好多花花綠綠的小花小草;美麗極了!

  到了家裡,我和爺爺聊起了家鄉的變化。聽爺爺說:“他們那時候沒有水吃,在很遠的地方用擔子挑水;哪兒有一口井,就連七八歲的小孩子,和那些滿頭銀絲已經年邁的老人們也拿着擔子加入挑水的隊伍中,去了之後排隊舀水,小孩子擔著滿滿的一桶水,由於路太長而且是土路,不好走,回到家就剩多半了;還有的遭別的孩子欺負,把路上的土,灑在桶里的水裡面,一桶乾乾淨淨的水立即就變得渾濁了,又得反回去重新擔一擔乾乾淨淨的水;還有小一些的女孩子,擔著水走不好就摔倒了,灑了桶里的水,弄髒了衣服;

  他們那時候布料很少,所以做一件衣服得穿好幾代人,有好多都是補丁衣服,偶爾過年的時候才穿新衣服,晚上沒有電燈,只有用煤油燈照亮了,在吃的方面,很缺糧食用玉米面做的饅頭,在那時候這還算好點的食物;平時沒有肉吃,就過年的時候才能吃一次回鍋肉;那時的人因缺水,再說對衛生也不是非常講究,一年才洗一次澡;

  他們上學的時候,由於路途太遙遠,很早就起床去上學,學校只有幾間簡陋的土房子當做教室,遇到下雨天,是上面下大雨下面下小雨,教室沒有桌椅,用大點的土塊壘起來當做桌子,自己在家帶一個小凳子坐。

  我想了想,我們現在每天都有水喝,有很多新衣服,每天晚上有電燈,每天都有肉吃。這些年和以前相比,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這些都是黨的好政策,我們要感謝黨和國家。要好好學習,長大報效祖國;因為有黨和國家的關心才有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

  三年級:楊晨芳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