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家鄉——鹿寨,有許許多多引人入勝的往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要數那踩起來令人費力的人力三輪車了。

  媽媽告訴我,以前鹿寨三輪車,適用人力一點點地蹬。既沒有現在的的舒適方便,也沒有現在的速度。那時的三輪車,上面是一個大雨棚,下面就是一張可以坐幾人的座位,前面則是一輛自行車的外形。媽媽說,那時的坐三輪車的話,經常是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你想,如果踩着這樣的三輪車,在崎嶇的道路上不是寸步難行嗎?有一次,媽媽就經歷過這樣的情況。當時雨下得很大,由於前面是一個大坡,司機騎不上去,他們只好下來推車,當他們把三輪車推上坡時已經汗流浹背、氣喘吁吁地喘氣了,身上根本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汗水了。

  但那時的情況,現在再也不會發生了。以前的三輪車現在改為機動的了,後面像一個小房子,不僅不會被雨淋,而且還能坐挺多人呢!前面的自行車,變成了機動的摩托車,現在我們無論是坐車還是打車,都十分方便。以前會漏水的的茅草屋,現在換成了結實美麗的別墅,鹿寨的人民又向小康生活奔向了一步。現在的道路上,無論是小巷,還是農村,到處都是成百上千的小汽車從那裡走過。現在我們實現了以前先都不敢想的願望:看見一輛輛汽車開進農村、山區,我們感到開心;看着一個個人的生活變得美好,我們為他們興奮;看着以前破舊不堪的茅草屋,變成一座座大別墅,我們為他們自豪。

  現在,鹿寨的明天越來越富有,讓我們一起為自己那充滿希望的明天喝彩!

  廣西省柳州市鹿寨縣鹿寨小學07(2)班五年級:廖敏行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