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婷:“爸爸,您的童年是怎麼樣的呢?”

  爸爸:“我的童年跟你的童年相差可大着呢!”

  小婷:“是嗎?您小時候馬路是什麼樣的?”

  爸爸:“以前的馬路是坑坑窪窪的黃土路,晴天里塵土飛揚;遇到下雨天,馬路又會變得泥濘不堪,走路的時候,要挽起褲腳,小心翼翼地,可遭罪啦!”

  小婷:“現在,都已變成寬闊的水泥路,和您那時候是大不一樣。”

  爸爸:“是啊,我小時候經常三餐吃不飽,三頓加在一起只相當於現在一餐。”

  小婷:“那您那時是不是經常飢腸轆轆的?”

  爸爸:那又有什麼辦法呢?哪像你現在,平時都頓頓有肉,也很豐富,想吃什麼就有什麼,這些都是我小時候夢寐以求的,我小時候最喜歡過年,你知道為什麼嗎?

  小婷:“是不是可以拿到很多紅包啊?”

  爸爸:“不是,那時的壓歲錢只有幾毛錢,而且節后都要回交給父母的,喜歡過年僅僅是因為有機會吃飽飯了,可以吃到肉。”

  小婷:“您小時候穿的衣服好看嗎?”

  爸爸:“我以前的衣服好多是哥哥穿剩的,式樣?色都很單調,還打着各種各樣的補丁。”

  這時候,我終於領悟爺爺常說的那句話了:“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

  小婷:“現在到處是高樓大廈,一定也和以前不一樣吧?”

  爸爸:“我以前住的是平房,簡陋還經常漏雨,總鬧得睡不着覺。”

  這時,我想:爸爸的童年是多麼殘缺,就像人缺了一條腿似的。

  爸爸:“小婷,你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好好學習,把我們的家鄉建設得更加迷人!”

  小婷:“好的,我會努力做一個優秀的花朵,讓明天更美好!”

  福建省廈門市五緣實驗學校六年級:扯起嘴角微微笑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