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勝似親人作文600字

勝似親人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600字

  勝似親人 

  張歆然,廣元南鷹小學4.5班

  在四川一個偏僻的村子里,生活着許多苗族人,其中只有林欣一家是漢族的。林欣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姑娘,她平時在學校住校,只有星期六,星期日才有時間回來。

  在這個村子里有位苗族老奶奶,她在08年那次大地震中失去了大部份親人,老奶奶自已腿也受了傷,走路很不方便,只能柱着拐杖出行。大地震過後,只有老奶奶與她的老伴相依為命。可不幸的是不久前老奶奶的老伴又去世了。老奶奶的鄰居林欣很同情老奶奶,便決定去照顧老奶奶。

  今天是星期日,林欣一大早便準備去幫老奶奶幹活。來到老奶奶家時,她發現門是半掩着的,估計老奶奶有事出去了。於是,她便從門縫裡溜了進去。一進門,林欣便發現一堆臟衣服還沒洗,便二話不說挽起袖子就開始洗起來。

  小林欣又搓又洗,儘管累得滿頭大汗,但她依然認真的搓着、洗着,非常賣力。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一件件臟衣服也被洗的象新買的一樣,可乾淨了。然後她又把那些衣服晾了起來,一陣陣風吹過,衣服被風兒吹得直“點頭”,好象在說:“林欣,好樣的”。

  正在這時,老奶奶回來了,她看見這一幕,驚呆了,簡直不敢相信自已的眼睛。老奶奶眼裡閃着喜悅的光芒,用布滿皺紋的雙手一把把林欣摟在胸前,並把自已蒼老的臉緊貼着林欣的額頭,同時撫摸着林欣冰涼的小臉,激動地說:“你真是比我的親人還親啊!”林欣聽了甜甜的說:“奶奶,沒事,這是我應該做的”。老奶奶更加激動了,嘴裡一直不停的喃喃說道:“孩子,謝謝你,咱倆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啊“!

  這時,從街上隱隱約約傳來一陣悅耳的歌聲:“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歡迎教師投稿
回目錄

勝似親人 陳可作文600字

  勝似親人

  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裡,住着一位聰明伶俐,討人喜歡的小芳。小芳的鄰居是位苗族老奶奶,已經有80多歲了,她頭圍着頭巾,耳帶銀環,一年到頭進出全是她一人。因為她女兒在遙遠的地方工作,老伴在前不久去世了。

  老奶奶的經濟並不困難,困難的是沒有親人的陪伴和照顧。她畢竟上了年紀,手腳不靈活,走起路來顫顫巍巍的,該買的沒能出去買,該做的不能及時做。

  小芳的爸爸媽媽是個熱心腸的人。每次從地里回來,總要奶奶家看看。媽媽常常幫老奶奶縫縫洗洗,有時幫老奶奶買鹽買菜。爸爸有時幫老奶奶買米抬米,有時打水挑水……小姑娘在父母的耳須目染下,小小年紀就懂得要尊敬老人?照顧老人。

  恰逢星期天,小芳做完作業,她突然想起昨天老奶奶的被單還沒洗,就急急忙忙往老奶奶家跑去。打開門后,小芳看見老奶奶家一片狼藉,被單沒洗,臟衣服隨處可見……原來,老奶奶的風濕病又發作了,沒辦法做家務。小芳二話不說,捲起袖子就干起活來,她先洗泡在盆子里的被單。只見他有力地搓起了被單,把手搓紅了也不在乎。然後,她又幫老奶奶掃地拖地……把屋子打掃得一乾二淨,她卻累得及喘吁吁。

  這時,老奶奶走了出來,看到這一幕,激動得熱淚盈眶,把小芳摟在懷裡,用枯瘦的手輕輕地撫摸着小芳的臉蛋,一個勁地說:“小芳,謝謝你,你這樣照顧我,真比我的女兒還親!”小芳不好意思地說:“老奶奶您說到那裡去了?這是我們少先隊應該做的!”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我對這句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回目錄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作文600字

一位六十多歲的老奶奶用自己枯瘦的手撫摸着一位十幾歲小姑娘油亮的秀髮,用自己滿是皺紋的臉貼着小姑娘白嫩的臉,含着淚說:“孩子,謝謝你!”你能相信這是沒有血緣關係的祖孫倆嗎? 

  一個樹木茂盛的山谷里,有一個小村莊,那裡春天鮮花盛開,夏天綠樹成蔭,秋天瓜果飄香,冬天白雪一片。在這個村莊里,住着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她有一張瘦削的臉,總是笑眯眯的,好像永遠不會發脾氣。她的丈夫在很早以前離他而去了,她的女兒在幾十裡外的懸城教書,一個月只回來一次,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都落在了它身上。 

  老奶奶加後院不足十米處住着一位漢族的小姑娘和她的父母,小姑娘的名字叫小花。它長着一雙瓜子臉,眉毛彎彎的,一雙烏亮烏亮的大眼睛晶瑩剔透,神態裡帶着一種鄉里姑娘的野氣。她父母是個熱心腸,一有空就去幫助老奶奶。小花的媽媽還教育小花:“你是個少先隊員,應該去幫助老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小花聽了,暗下決心一定要多幫助老奶奶。 

  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小花早早起了床,哼着歌,跑到了老奶奶家,沒想到吃了個閉門糞,可這難不倒她,她還知道一個秘密通道呢!小花繞過院牆,從後門來到了老奶奶家,眼前的景象讓小花大吃一驚,餐桌上擺着一碗吃了一半,已經發霉的稀飯。連老奶奶平時最喜歡的小狗也餓得連搖尾巴的力氣也沒有了。事後,小花才知道,老奶奶的女兒得了重病,老奶奶急忙放下手中的活,趕往懸城,所以屋子才會這樣。小花看見這一切,眼淚直在眼眶裡打轉,她毫不猶豫轉身回家,端來了一碗剩飯放在小狗面前,小花看見還沒洗的床單,馬上洗了起來,正在晾床單的時候,老奶奶走了進來............. 

  此情此景,怎能不發出“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感概呢?
回目錄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勝似親人作文600字

  “我”家住在苗族村寨里。那裡大多是苗族人,不過也有一部份是漢族人。“我”的鄰居是一位80多歲的苗族老奶奶,她的兒女都在外面,只剩下老奶奶一人在家,她的兒女一年才回來幾次。“我”每天只要有空就幫老奶奶買菜、幹家務活……

  過了不久,天氣變涼了。河水的溫度也逐漸降低了,“我”想到老奶奶的年齡很大了,何況河水裡的溫度太低了,如果去河邊的話,肯定會着涼的。於是,“我”跑到老奶奶家裡,發現老奶奶不在家,看見院子里的竹簍里放着一大堆衣服“我”就從院子里拿來竹簍,圍裙和棒槌,把圍裙系在腰上,手拿肥皂,背起竹簍去溪邊洗衣服。“我”把衣服放在溪邊找來一塊平整方正的石頭,“我”把全部衣服都浸,浸濕以後,把一件件衣服上塗滿肥皂再仔細搓上幾遍,用棒槌在髒的地方敲上幾下,弄好之後,再把衣服浸在水裡搓,然後把水倒了,換一盆水,連着多換幾盆水,“我”終於把衣服洗得十分乾淨。“我”回到家裡,快曬好衣服時,老奶奶也回來了,“我”剛要出去,老奶奶叫住了“我”,把“我”抱在懷裡,右手放在肩上,左手摸着“我”的臉旁,深情的說:“孩子我不知道怎麼感謝你,你怎麼又來幫我洗衣服了,水裡很涼的,你比我的孫女還乖啊……”“我”聽得臉都羞了,說:“我們是鄰居嘛,何必說感謝的話呢。”

  “我”一天天長大了,仍舊幫老奶奶幹活,老奶奶對我也越來越好了,“我”們雖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600字

   勝似親人

  在中國的56個民族裡苗族屬於一個少數民族,這裡是個風景優美的地方。

  在昨天,穎子(是個名字)和爸爸、媽媽來到穎子(是個名字)的外婆家,外婆的鄰居是個老奶奶,這位奶奶看上去大約有80多歲了。她的臉是那麼蒼白,他的身體是那樣的瘦弱,她的腳是那麼硬弱。穎子(是個名字)每天一大早,就到了老奶奶家裡做早飯、洗衣服、晒衣服,幫老奶奶砍柴,為老奶奶作家務。老奶奶一大早就起來了,老奶奶走到穎子(是個名字)旁邊,看見了一位小女孩正幫自己洗衣服。老奶奶輕聲問:“你是誰?” 穎子(是個名字)看見老奶奶起床了,馬上停下手中的工作,扶老奶奶回屋裡暖和。穎子(是個名字)慢慢地跟老奶奶說:“老奶奶,我是您的鄰居的孫女,我叫穎子。”老奶奶用溫暖的雙手握住穎子(是個名字)冰冷的手對穎子(是個名字)說:“穎子,你暖和嗎?” 穎子(是個名字)輕聲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我很暖和。你暖和不暖和呀?”老奶奶用感激的語言對穎子(是個名字)說:“穎子,我很感謝你,我很暖和,謝謝你穎子。”“老奶奶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您就坐在屋裡休息吧,您等我幫你做完家務活兒,我就陪你聊天,給您講故事或說笑話給您聽。” 穎子(是個名字)高興地說。

  穎子(是個名字)是那樣的關愛、照顧老奶奶,老奶奶把穎子抱進懷中,感謝地說:“穎子,謝謝你,你每天來照顧我安慰我,來給我講笑話。謝謝你穎子”老奶奶把穎子(是個名字)當成自己的親孫女。

回目錄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作文600字

不是親人 勝似親人 

  深圳育才三小四(4)班 蔡國鴻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多麼動聽的歌曲,多麼優美的旋律。它道出了我們每個人的心聲。 

  小貝貝聽着聽着,便想起了鄰居黃奶奶。黃奶奶的兩個兒子都到城裡打工去了,老伴早已去世了,黃奶奶一人孤苦零丁地呆在家裡,家裡有許多事情需要黃奶奶去做,可她年紀大了,有時候累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小貝貝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因此她經常放學回家后,總要去幫黃奶奶做這做那。 

  星期天,小貝貝剛做完作業,便想起了黃奶奶。她來到黃奶奶家,正準備幫黃奶奶干一點家務活的時候,突然發現黃奶奶躺在床上。小貝貝問:“黃奶奶,你怎麼啦?”黃奶奶說:“我病了,現在還在發燒。”小貝貝問:“你吃藥了嗎?”黃奶奶說:“家裡沒有退燒藥了。” 小貝貝聽后趕緊跑回家問媽媽:“鄰居黃奶奶病了,我們家有退燒藥嗎?”媽媽說:“有,你趕緊把葯拿過去,讓黃奶奶喝下。”小貝貝聽了,拿起葯,大步流星地向黃奶奶家跑去。 

  到了黃奶奶家,小貝貝給黃奶奶倒了杯開水,讓黃奶奶把葯喝下。黃奶奶喝完葯,便躺下了。小貝貝看見黃奶奶家太亂了,於是便幫忙收拾起來。她一會兒掃地,一會兒擦桌子,一會兒拖地,一會兒又幫忙燒開水。小貝貝就這樣不停地幹了一個多小時。 

  就在這時,黃奶奶燒退後醒了,發現家裡變得非常乾淨,看着小貝貝累得滿頭大汗,黃奶奶心疼極了,淚流滿面地拉住小貝貝的手說:“小貝貝,你真好!你不是我的親人,卻勝似我的親人!”小貝貝聽后說“黃奶奶,孝敬老人,關愛他人,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600字

  我們村寨有十幾戶人家,大多是寨苗族,只有我家是漢族。

  我的鄰居是一位老奶奶,雖然快80歲了,但身體還算硬朗。她有一個兒子,是一名光榮的軍人,只有春節虼團圓飯的時候才回來一次,平日里,來來去去的,也只有她一個人。

  因為每個月她的兒子都會給她寄生活費,所以老奶奶在經濟上不困難,困難的是自己手腳不靈便,又缺個幫手,所以該做的不能及時做,該買的不能及時買。

  多虧村裡熱心腸的人很多,大家幹完家裡的事情,總會去老奶奶家幫忙,媽媽有時會對我說:“少先隊員應該多幫助幫助老奶奶,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我牢記媽媽的話,放學后也經常去老奶奶家做點小事。

  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我來到老奶奶家的院子里,推開掩着的小門,看見老奶奶正在熟睡之中,又看見門的旁邊有一盆昨天剛換洗下的衣服和床單,心想:老奶奶手腳不靈便,洗衣服一定不容易,今天我就來幫老奶奶洗衣服。說干就干,於是,我端起木盆,向小河走去,這時天氣已經入冬了,小河的流水也變涼了,浸在冰涼的水裡,我的小手一下子也能紅了,而且衣服又厚又重,使我洗衣服非常吃力,但是我全然不顧, 一會兒,天上飛舞着彩色的泡泡,好像在和太陽公公一起誇我:“好孩子,你一定會被你媽媽表揚的。”想到我會被媽媽表揚,我開心的笑了。

  洗完衣服后,我又回到了老奶奶家,這時老奶奶已經醒了,正在院子里餵雞呢!老奶奶見了我,一切都明白了,她把拐掍放在一旁,走過來把我摟住,拉着我的手,臉貼着我的臉,說:“好孩子,看把你累壞了。”我的臉刷時通紅了,用手不好意思地擦乾手,說:“哪裡,哪裡,我幫您做點事是應該的。”老奶奶非常激動地說:“你真的比我的孫女還親啊。”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600字

  在一個寧靜的小山村裡,住着十幾戶人家,大多數是苗族,唯獨李琪琪一家是漢族。

  李琪琪家隔壁住了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奶奶,兒子和女兒都在城裡工作,逢年過節才能回來看她,平常就她隻身一人住在家裡。老奶奶雖說年紀大了,可身子骨還算硬朗,一些簡單的家務活還是可以自己操作的。但畢竟年紀大了,一些比較費力的活就沒辦法自己干,像提水之類的活兒就幹不了了。因此,李琪琪她們家經常幫老奶奶做家務活,比如挑水、買菜、做飯、洗被褥等等。

  有一天下午,李琪琪放學回家,正好看見老奶奶院子里有一堆準備洗的被褥,於是,她迅速地跑回家,放下書包,返身躡手躡腳地來到老奶奶家,輕手輕腳地把那堆被褥裝進竹簍,跑到小溪邊洗了起來。燦爛的紅霞映照在水面上,波光粼粼,李琪琪邊洗邊唱:“來來來,我幫老奶奶洗被褥唉……”很快,琪琪就把被褥洗乾淨了。她悄悄地返回老奶奶家,把洗好的被褥晾起來。這時,老奶奶拄着拐杖從屋裡踱了出來,看見琪琪,便把拐杖往牆邊一靠,顫顫巍巍地朝她走來,雙手捧着她的臉。倆人的臉緊靠在一塊兒,李琪琪的嘴緊抿着,雙手不自在地抓着圍裙。老奶奶親熱地說:“太感謝你了,你們一家總是那麼熱心地幫助我,現在你長大了,也來幫我,你們真是比我的親人還親哪!讓我怎麼感謝你們才好呢?”

  李琪琪的臉紅了,不好意思地說:“不用謝,不用謝,遠親不如近鄰嘛!再說了,咱們漢族和少數民族是一家人!相互幫助也是應該的。以後有什麼事兒,您儘管跟我說,我一定會盡全力幫助您的!”

  老奶奶的眼眶濕潤了。她感嘆道:“閨女呀,你真是個好孩子。哦,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啊!”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600字

迷人的春天來到了,大山裡山花爛漫、春意盎然。小紅踏着芬芳的草地,穿過蔥綠的樹林來到了張奶奶家。 

  推開虛掩的門一看,咦,張奶奶怎麼不在家呢?小紅走進屋裡,環顧四周,發現張奶奶已經有好些衣服沒有洗了,床上的床單也已經髒了,小紅想:張奶奶年紀大了,身體也十分虛弱,還是我來幫幫她吧。說干就干,小紅挽起袖子,把衣服和床單放進院子里的大木盆,然後就去背水了。 

  小紅和張奶奶是去年在學校的感恩活動中結成的幫扶對子,老奶奶是苗族人,今年已經八十多歲了,住在大山裡,子女都在外地工作,不能經常回家照顧她,小紅每個星期休息的時候就來幫助張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一直以來,她們相處的非常快樂。 

  山區里背水是一件困難的事情,要走十幾里的山路,小紅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才把張奶奶家的水缸灌滿,然後她就帶上圍裙,開始洗衣服,儘管已經是初春,但是水還是很涼,竟然有些刺骨,但是小紅全然不覺,哼着小曲兒,不一會就洗完了,看着晾上的乾淨衣服,小紅高興極了。這時,張奶奶回家了,一進院,她就愣住了,她一把摟住小紅,感動地說:“孩子,水這麼涼,你怎麼把衣服都洗了,你真是比親人還要親的人呀。”小紅不好意思的笑了,她說:“沒關係,這都是我應該做的,以後,我還要幫你做更多的事。” 

  老奶奶滿意的笑了,臉上的皺紋就像小溪的波紋,一圈一圈的蕩漾開來,在這溫馨的一刻,她們的心貼的更近了,一份濃烈的親情,將永遠在她們心裡歡快的流淌着……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600字

  我曾和一位既孤獨又貧窮的老奶奶同住在一個偏僻的山村裡。老奶奶的屋子雖然古老、破舊,但有我兒時美好的回憶。

  回想當年,我只有十一、二歲。當時,那位窮苦的苗族老人無親無眷,十分孤獨。在她眼裡,我便是她的親孫女。

  正因為這樣,我也把老人當作自已的親奶奶。每天,一有空我便會去她家看看,和奶奶說說話。奶奶總是仔細地聽着,聽到有趣的,忍不住就樂開了。奶奶只要有好吃的,一定等着我去,拿出來和我一起吃……

  那一天,地上結了一層薄薄的冰,屋外寒風呼呼作響。“今天真冷呀!”我心想:“奶奶一個人在家,不知道怎樣了?我還是趕緊去看一看吧。”

  我出了家門,頂着刺骨的寒風,奔向老奶奶家。進了奶奶的家,我見她正在休息,怕打擾她,便想離開,但我發現牆角一桶沒洗的衣服。我輕輕地把這桶衣服推到後院,動手搓洗了起來。我把手伸進水中,冷得打了個寒顫,馬上縮回手來,使勁搓了幾下。我心想:“水真的好冰哦!現在要是在爐旁烤火多好呀!但奶奶年紀都一大把了,我理所當然要幫她做些家務吧。”於是,我又把手伸進了刺骨的冷水中。

  當我洗衣服洗得正起勁時,老奶奶扶着牆,顫顫巍巍地走了過來。她從冰冷的水中拉起我被凍得通紅的小手,用蒼老的手把我摟進懷裡,心疼地說:“好孩子,看看你的小手都凍成這樣了!”我低下頭,臉上升起了兩朵紅雲。

  現在,只要一想起這件事,我的腦海里便隱隱約約地浮現出奶奶慈祥的身影。

  杭州天地實驗小學四年級:章奕揚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600字

  在一個邊遠的苗族村寨里,住着一個漢族的小姑娘,她叫王小紅,是一位少先隊員。她的鄰居是一位老奶奶,今年七十多歲了。小紅的媽媽很熱心,每天都要到老奶奶家去看看,給她縫縫洗洗,買米買鹽的。

  老奶奶出出進進就她一個人,畢竟上了年紀,走路拄着拐棍。她腿腳不方便,該買的不能及時去買,該做的不能及時去做。小紅看在眼裡,就想:老師說,我們要幫助那些有困難的人,我也該幫助老奶奶做點兒事。少先隊員應該懂得尊敬老人,照顧老人呀!

  一天,她看見老奶奶剛換下來的被單、衣服沒有洗,就悄悄地拿着竹桶,繫上圍裙開始洗衣服。她先把衣服浸濕,再用肥皂搓洗一遍,然後用洗衣棒捶打着衣服,最後把它們擰乾凈。小紅一邊洗,一邊自言自語:“呀,這些衣服可真沉,老奶奶年紀這麼大了,洗衣服多累啊!可我年紀輕,有的是力氣。”細細的汗珠摻滿了小紅的額頭。

  這時,老奶奶邁着蹣跚的腳步從屋裡出來了,用袖口擦了擦眼角,把小紅摟在懷裡,用手輕輕撫摸着她的頭,布滿皺紋的臉緊貼在小紅的白嫩紅潤的臉蛋上,老奶奶穿着黑色樸素的衣裳,激動地說:“你真是個好孩子!你這麼幫助我,真是比我的女兒還親呀,我該怎麼謝你呢?我總是讓你忙着,奶奶真過意不去。”小紅不好意思的低下頭,嘴巴抿着,連忙說:“不,老奶奶,您說到哪裡去了,我以後還要為您做更多的事情呢!”老奶奶的兩眼濕潤了,臉上的皺紋舒展開,再也說不出話來。多麼感人的畫面啊!

  這溫馨感人的場面,讓我深深感受到,“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含義。

  天津南開區天津市南開實驗小學四年級:王語舒

回目錄

勝似親人作文600字

  “今天是3月5日,是向雷鋒叔叔學習的日子。”小蘭一邊看着日曆一邊喃喃地說,似乎在想什麼。“哦,對了,今天我去幫助樓下的張奶奶幹活。”小蘭高興得跳了起來。

  張奶奶是一位上了年紀的內蒙古人,兒女都在城裡工作,一年難得回來幾次,家裡只用張奶奶一個人孤苦伶仃地生活,況且家裡又窮,所以她整天悶悶不樂。

  小蘭來到張奶奶家,發現張奶奶沒有在家。小蘭見床上有幾件臟衣服,於是決定幫張奶奶洗衣服。

  小蘭從家裡拿來一塊肥皂和一個盆子,又抱起臟衣服到河邊去洗。小蘭平時是一個勤勞的女孩,洗起衣服來得心應手,一會兒,就把衣服洗乾淨了。

  小蘭回到張奶奶家。張奶奶正坐在凳子上盯着房頂發獃。小蘭把洗好的衣服放在地上,走上前,甜甜地叫了聲:“奶奶!”張奶奶連忙起身,迎上前去,抱住小蘭,一手摸着小蘭的臉,用蒼老的臉緊貼着小蘭的額頭,激動地說:“孩子,我的兒呀!你不是我的親人,卻比親人更親呀!奶奶經常麻煩你,真不好意思。”小蘭聽了奶奶的話,雙手不住地在自己的圍裙上擦,仰着頭微笑着說:“奶奶,你別客氣,就當我是你的親孫女吧!”

  小蘭和奶奶結伴來到院子里,把洗好的衣服晾在衣架上,一陣風吹來,一件件衣服高興地向小蘭招手,好像在說:“謝謝你給我洗了個澡,讓我變得這麼白。”

  晾完衣服,小蘭給張奶奶講了許多笑話和故事,張奶奶笑得前俯後仰。

  這時,不知誰家傳出了動聽的歌曲: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小蘭聽了,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查找更多勝似親人作文6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