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新體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體驗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新體驗

  雙流實驗小學六年級九班

  陳馮延

  上周四下午,隊會課時黃老師走進了教室,向我們宣布周五該我們當小交警,我從小就喜歡交警,因為一切車輛、行人都必須聽他的。更因為那一身筆挺得交警服。真是帥呆了,今天夢想就要成真了,我不禁笑了起來。

  周五,我們班的同學都興奮不已,時鐘終於指向了下午1點40分,女生去換衣服了,我們男生早已坐不住了,作業都做不下去了,當劉老師一聲男生下去換衣服,我們立即沖了下去,直奔大隊部。換上交警服,一個字“帥”,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出發了!一路上,人們都用異樣的目光審視着我們,有的說:“你看他們多神氣。”有的說:“現在90后都出來治安了。”聽到這些我既歡喜又害羞。一到崗位上,我挺着胸脯,頂着陽光,開始了我的交警生涯。突然,以為老爺爺闖了紅燈,哈哈,是我大顯身手的時候了。我三步並作兩步沖了過去,行了個隊禮:“老爺爺,”那老人好像耳朵不大好使把頭湊了過來,“以後您一定得看見綠燈亮了才過馬路啊!”老爺爺聽了點點頭,說:“我記住了,謝謝你小交警。”這一回合就讓我欣喜若狂,並暗自得意,原來執法是如此簡單!但下一個人可就給我一個下馬威,兩對年輕朝着亮起的紅燈的對面沖了過去。我和何世豪對着他們喊:“不能過不能過,危險。”但他們頭也不回地說:“走啊,別管他們的。”我頓時火冒三丈,上前阻止,沒想到一輛自行車從我身旁擦了過去,好險啊!原來交警工作也是有危險的。我顧不得這些,衝到那四人面前,禮貌的說:“叔叔阿姨,你們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啊。”他們理也不理,扭頭就走,我氣壞了又大聲的重複了一遍,他們才停下來。

  最讓我失望的是一名女中學生的話,當我去勸她時,她了一句:“小學生別多管閑事。”我反駁道:“怎麼這樣說,遵守與管理交通規則是每個公民的義務,你還是學生,應該遵守規則……”她撇了一下嘴,騎車走了。

  後來從交警口中得知平素他們阻止還會辱罵,試想一下,夏天驕陽似火,他們堅守崗位;冬天風雪交加,他們任然奮鬥。安全應該從我做起,用行動感染身邊每一個人。

  指導老師:陳英

您正在瀏覽: 新體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