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重陽心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陽心緒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重陽心緒

  秋天到了,大地像一位思緒萬千的女子。你看呀!中午,她還穿着金色的禮服,在田野、山岡,神氣十足地散着步;午後不久,她又變得愁雲密布,在雨中,她漫無目的地在雨中奔跑着;傍晚,她又靜靜地坐在皎潔的月光下,托着她翹尖尖的下巴,弓着腰,像是在靜靜地思考着什麼,她黑密的頭髮,把自己遮蓋了,卻又被風吹散,他又換上了一身素潔的白衫。就這樣,轉眼到了清晨,一個霧的早晨。

  人的心情也在這個季節,變得多愁善感起來,又到重陽節,思鄉的情緒更濃了。

  我的爺爺是在重陽節這天出生的,這個日子,對我們全家來說,是意義非同一般的。記得前幾年,我們在家鄉的時候,爺爺的親朋好友,都會在這一天討爺爺一杯喜酒喝,爺爺看着自己的兒孫繞膝,經常會在這一天唱河南豫劇,給我們助興。

  可這個重陽節,我們卻在異地。提筆罷筆,我思緒萬千,我好想我的爺爺,我開了電腦,登上QQ,我和爺爺開始視頻會話:“嘀——嘀”,一會兒,爺爺終於在電腦中出現,我快樂地和爺爺談天說地。我想讓爺爺,再給我唱一段河南豫劇。爺爺答應了,我聽到了爺爺的聲音,大滴大滴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般,滾落而下,我擦了擦眼淚,但眼睛好像不聽使喚,如泉水似的,一股勁地涌了出來。

  我情不自禁地摸了摸爺爺的臉,但卻沒有摸到長滿刺刺鬍子的臉,但卻不能和兄弟姐妹一起在爺爺的身旁玩耍、嬉戲,陪爺爺天天說笑了。我再沒聞到爺爺身上的酒氣,再沒親自看到,爺爺用手一邊比劃着,一邊唱河南豫劇的情景了……想着想着,我淚雨泉涌,撲倒在床上,一會我又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我現在才知道,重陽節,就是敬老節,雖然我身在異鄉無法在爺爺的面前孝敬他,但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好報答他對我的疼愛之情,實現他對我的期盼!

  作者:王燕

您正在瀏覽: 重陽心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陽心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