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緒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心緒 標籤:心緒作文

  黑夜的窗戶總能透射進一行月光,映在對面的牆壁上。屋子很靜,我坐在冰冷的地板靠在房間的角落。疲倦的長發垂散在肩上,我低下頭,耳後的片發順着臉頰滑下,眼上的餘光被一層零散的劉海遮住。接着,所有的委屈,疲倦順着鼻頭的一酸,只竄上眼眸,一顆漂亮卻孤獨的的晶狀體掉了下來。第一次俯視自己的眼淚,心裡莫名的空虛蔓延開來,我把頭深深地埋進自己的漆蓋里,鼻下是一絲牛仔褲的味道。

  那個夜晚,太靜了,越靜我越是清醒。心裡的波瀾一隻沒有平息,但是從那一顆眼淚后再沒有流第二顆。相冊里那些我曾經愛過的人,都在微笑。所有的微笑都定格在翻過下一頁。此時彼刻,就像歌里一樣,全世界的傷心角色又多了我一個。

  眼皮泛起了淡淡的倦痛,我抬頭望窗外,太黑了,我知道窗外不遠有一棵樹,樹陰下纏綿着我們的歌。風總會吹過那裡的葉子,譜寫我們的音符。倘若是有一片葉子落在了你的漆上,你會仰起頭視望枝杈隙間的雲,飄來,又飄走,不斷刷新記憶。

  而當你想着那片雲出了神,我就喜歡輕輕盯着你的眼睫毛,很漂亮的眼睫毛,總是向著陽光,淡淡地睡覺。你從來沒有察覺我這麼仔細地看你,因為枝杈隙間的雲實在太能勾起你的興趣,難怪你的眼神都是那麼霧茫茫的,原來一隻有片雲在移游。

  我們不僅有歌還有畫。彼此將對方的畫映在腦海永遠深藏着。畫面舊了,再添滿新的顏色。想你的時候,畫就浮上來,大樹下的歌成了背景音樂。這個夜晚,腦中的海沸騰起來,畫一幅接一扶開始放映,擦出了一支接一支的歌。可是眼淚像全部累積向那裡的天空,雲是灰色的,開始下起暴雨。歌不時的被打斷。大雨洗刷着畫面,看不清,卻又依晰可見。

  此後不會再有新的歌,不會再有新的畫。最後你留下的畫,是血紅的花蔓開了一地,再現成黑暗。最後你留下的歌是幾聲微弱的呼吸和一聲輕輕的再見。

  以後想看你的眼睫毛就要對着天空了。我們的歌會從很遠的天邊傳來,我們的畫會隨着月光投在那棵樹下。

  再抬起頭,天邊已經不是黑沉的了。灰色的天空將夜晚的月光抹去了。我的眼皮很累,很困,合上了。頭髮也睡了,更垂了。鼻下,是一絲牛仔褲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心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