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琴聲起,心緒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琴聲起,心緒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孩提時代,我家樓上的小姐姐總會在茶餘飯後彈起鋼琴。聽媽媽說,幼小的我經常放下手中的玩具隨着美妙的旋律手舞足蹈。悠揚悅耳的琴聲像磁鐵般地吸引着我。四歲那年,爸爸媽媽為我買來了鋼琴,從此我就和鋼琴結下了不解之緣。

  記得第一次打開琴蓋,我小心翼翼地用一隻手指碰了一下琴鍵,‘叮’一聲美妙的聲音鑽進了我的耳朵。頓時我笑了起來,就一遍又一遍地用小小的手在鋼琴上亂舞,彈出的聲音雖然雜亂無章,可我仍然覺得很有趣。學鋼琴是快樂的,每次在彈琴時,手裡蹦出悅耳的琴聲,心裡就對鋼琴產生了一種莫名的喜愛之情,說不清也道不明。在老師和媽媽的幫助下,我順利地考過了8級。

  今年,已經到了我彈鋼琴的第七個年頭,也迎來了更艱巨的考驗:要挑戰9級了。9級的曲目不僅難度大,而且情感表現得要豐富。這可難住了我,要知道我天生性格開朗,很少有溫柔的一面,而其中的一首曲子《亞麻色頭髮的少女》表現的是一位金髮女郎正沐浴着陽光,十分恬靜、優雅,而這正是我少有的體驗。為了準確表現出這種情緒,我抽出一切能利用的時間觀看演奏示範,吃飯時、睡覺前、甚至晚上寫作業的間歇我都在反覆地聽。媽媽專門在網上給我找來了着名鋼琴家郎朗彈奏的現場視頻,我也看了一遍又一遍,觀看他在不同小節的處理,時而舒緩,時而悠長,我的眼前彷彿就看到了一位美麗溫柔的少女低語靜處的畫面。上課時老師也耐心給我講解了如何表現這首曲子的技巧,彈奏前要深呼吸,整個人要先平靜下來。演奏時也要全心投入。慢慢的,我的彈奏漸入佳境。家人也說我通過這個曲子的練習,整個人比原來安靜,淡定了許多。看來通過彈鋼琴,不僅磨練了我堅持不懈的意志,還漸漸影響了我的性格,使我心志更沉穩平靜。

  如今,每當我聽到自己彈奏的那優美的琴聲,就能深深體會到音樂的美妙,音樂給我帶來了無盡的歡樂,伴隨我一天天成長。我愛音樂,更愛鋼琴!

  六年級:陳貝加

您正在瀏覽: 琴聲起,心緒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琴聲起,心緒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