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夥伴的新鮮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夥伴的新鮮事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夥伴的新鮮事 

  最近一段時間,我一直與鄰居的小兒子王凡在醞釀一件新鮮事,那就是掃盲,請大家注意,不是掃除盲人,而是掃除文盲。看到這裡,你一定會疑惑:我們兩個小孩,學歷不高,自己也算一個小文盲,怎麼能掃盲呢? 

  最近爸爸媽媽為我買了一個搜學王。這搜學王有小學、中學、大學的文化,是集所有科目於一身的好東西裡面還有專人講解題目,這樣我們就不愁了!我們決定掃盲,是因為沒有文化的人太多,沒有文化而觸犯法律的人數不勝數,我們就靠着這一個搜學王來到了小區的各家各戶進行掃盲活動。首先我們敲響了第一家的門,開門的是一個皮膚黝黑的大漢,鬍子留得特長,一臉兇悍,令人害怕,王凡結結巴巴地問:“你…好••有•••沒有•••沒文化的…”大漢氣得眼睛瞪地比拳頭還大,汗毛衝天,鼻孔像牛一樣喘着粗氣。指着王凡的鼻子罵到:你這個小兔崽子,敢說老子文盲,你給我滾,否則我打你!”我們一溜煙地跑掉了,那大漢還在身後罵罵咧咧,嚇得我們心跳加快!唉!出師不利啊!都怪王凡!說話那麼結巴!真是的,應該說有沒有沒上過學的?哎,我們沮喪地敲開了第二家的門,開門的是一位英俊的先生,他禮貌地問:“請問兩位小朋友找誰?我兒子李元不在。”“我們是來問問看您家有沒有沒有上過學的人,我們是來掃盲的。” 那先生面帶微笑地問:呵呵,讓你失望哦,我們家都是博士生,兒子也正在讀四年級。”“哦,謝謝您的配合。”我回答道,雖然這次又失敗了,但我們沒有灰心,一邊走一邊想:那位先生太有禮貌了,一看就知道是受過高等教育的紳士,為什麼還一時糊塗耽誤他的時間呢?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第三家前,開門的是一位老太太,他和藹地問:“小朋友們,什麼事啊?”“我們想來詢問一下您家有沒有沒經受過教育的人?”還沒等我開口,王凡就搶了發言權。“嘿!正好我的兩個孫子還沒上幼兒 

  園呢!他們說要在家裡上幼兒園,這不,我們真在為這件事苦惱,你們來的正好,酬金要多少啊?”“50元一個人”王凡大概覺得這個機會不錯,就搶話茬叫道。”話還沒說完,我就打斷他的話:“不行,掃盲豈能收人家錢啊!”我生氣極了,他只得答應,老婆婆招待我們進屋,我觀看了一下,陳設新穎,傢具款式非常華麗,可以用富麗堂皇來表示,一看就是有錢人,來到了兩個小孫子的房間,老婆婆呼喚孫子的名字:“小華,小德,小老師來了,可以學習了!”那兩個小朋友風一般地閃來。老婆出門了,兩個小朋友和我們兩個坐在小板凳上,把搜學王調整到幼兒園課程上,裡面有一位女教師就開始了識字課,那兩個小朋友津津有味地看着搜學王的屏幕,我也認真地聽着,這時,女老師讓小朋友做小遊戲,照着女老師的命令, 隨意找了兩位小朋友以及我們隨身攜帶地東西進行辨認,小朋友們一隊,我自己一隊,王凡做裁判,隨意取一樣東西,要迅速說出它的名稱,不然就不加分,如果答對,則加一分,我為了不然小朋友們失去信心,就每次故意裝作不知道,或者答錯,我們和小朋友度過了一個愉快地下午…… 該告別了,小朋友依依不捨地問:“下次還來好嗎”“好,一定來!” 

  這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我們倆還能用所學的知識幫助比自己小的小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和夥伴的新鮮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夥伴的新鮮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