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流淚的草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淚的草莓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周末,媽媽帶我去摘草莓,我們摘了許多又大又紅的草莓,我唱着歌坐在公共汽車上,和其他摘草莓的人一樣滿載而歸。

  公共汽車上可熱鬧了。車上有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有抱着嬰兒的阿姨,有幾個穿着校服的中學生……大家正興緻勃勃地談論着今天的收穫,其中有一位年輕人一手提兩大袋草莓,一手拿着手機在聊天,背着黑包手裡拿着車票的售票員正一個挨一個地檢票。大家看着像紅心,像小圓球,像小扇子的草莓,別提有多開心了。

  車開走了,年輕人還在聊天,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拍了拍年輕人的肩,說:“小夥子啊,你可要扶緊欄杆,要不一剎車,你會摔倒的。”“老太婆,別多管閑事。”轉過頭,繼續聊天。

  這時,公共汽車突然剎車,年輕人一個踉蹌,手中的兩大袋草莓像天女散花,一粒粒草莓跳出袋子,分別砸向玻璃,飛向地上,撞到人身上,顆顆草莓流着紅色的眼淚。年輕人撞到扶手,又後退了幾步,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一手壓住了幾粒草莓,手機飛出了老遠,另一手亂揮,揮掉了旁邊嬰兒的奶瓶。他跌跌撞撞地站起來時又踩到老奶奶的腳,老奶奶大叫:“哎呀!我的腳。”售票員生氣地說:“車子都弄髒了。”阿姨撫摸着嬰兒:“寶貝不要哭。”還有人埋怨說:“我的衣服啊!”車上一團糟,年輕人撿着一地在流淚的草莓,滿臉的後悔。

  望着一地流淚的草莓,全車的人都呆了,我撿起一顆受傷的草莓想:如果大家處處都想着安全,時時都記住安全,事事都注意安全,草莓就不會流淚,希望明天永遠都不要再發生這樣傷心的故事。

  莆田市實驗小學四年級:廖慧?F

您正在瀏覽: 流淚的草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淚的草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