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掃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掃除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掃除》

  宜昌市康小 指導老師:劉崇

  “今天,我們全校要開展大掃除的活動,下面我來分配大家的任務:閆浩明擦左邊窗戶;廖彣翰你掃第一組;胡映捷負責擦牆裙……好了,現在大家開始干吧!”劉老師在講台上大聲宣布。

  我們熱火朝天地把教室徹底清理了一遍,正當大家欣賞這乾淨明亮的教室時,突然發現走廊里還有一團不知是誰扔的紙團。

  閆浩明眉毛擰成了“川”字,緊緊地捏着拳頭:“我們辛辛苦苦地把教室打掃的這麼乾淨,居然還有如此無恥的人把紙團扔在這裡!”

  周可欣拿着掃把,往地上使勁一摔:“這個扔垃圾的人,我詛咒他以後撿一輩子垃圾!”

  同學們交頭接耳,議論紛紛。

  “我認為扔垃圾的人一定是我們班上的。”

  “我就不信找不出這個人!”

  “可惡之極!”

  ……

  我的同桌什麼也沒說,她跑到紙團旁,彎下腰,在大家驚異的目光下撿起紙團,扔到我們教室角落的垃圾筐里。

  有的人開始小聲議論:“這團紙說不定就是她扔的!”;王奕琪甚至當面批評我的同桌:“你怎麼能亂扔廢紙團給我們班集體抹黑呢?”;所有的人眼裡都向她投去了鄙視的目光。

  同桌難過極了,她低下頭漲紅了臉,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小聲辯駁道:“不是我扔的,真的不是!”

  大家絕對不信,於是眾口一詞,準備向老師告狀。可我們還沒出教室,老師就已經先進來了。

  劉老師嚴肅地站在講台前,清了清嗓子:“這團廢紙是我扔的,這是一次行為測試。你們只顧着說,卻沒一個人行動把廢紙撿起來。在這裡,我要表揚張天翼同學,她做出了自己的行動,這只是一件舉手之勞的小事,希望你們在生活中多行動,少說多做,並且不計較個人得失,這樣才能豐富你們的人生!”

  “真相大白”以後,我突然感到這是老師為我們上的最生動的一堂人生教育課。

您正在瀏覽: 大掃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掃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