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掃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掃除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做大掃除!”廣播一結束,我們班的人都有點不情願地接受這個通知。我心想:“又掃除!都掃幾次了!”我拿起墩布,在水裡泡了一會兒,就開始擦地了。一個同學生病了沒來,他的座位就在我的左邊,我想:“我才不給他擦呢,又沒有什麼好處。”

  李煜鑫,班裡有名的“勤快大王”--他擦地太快了,很快就把他自己責任範圍的地擦完了,突然,他移到我左邊,自言自語地說:“太髒了,全是泥,實在看不下去了。”邊說邊拿起他的抹布,跑到了講台前,左手把洗手液拿起來,擠了一下,又跑到水龍頭前沖了一下布,隨後跑了回來。只見他用右手的抹布擦一下地,用左手中的抹布去“摳”地上的臟物,經過幾分鐘的奮戰,那塊臟地已經煥然一新了。他又跑到水桶前提起那桶很臟又沒人主動更換的水桶,換上了新的乾淨的水。隨後他又環視了一下教室,跑到別處幫忙去了。

  老師讓我們“解決”自己的地盤就可以了,可李煜鑫不但完成了自己的任務還主動幫助別人,我低頭看看自己的“領地”,才剛剛完成了一半,真是太慢了……。我邊想邊抬頭一看,發現李煜鑫已經把第一行的行間過道又擦完了,正在向第二行的過道“進攻”,他已經滿頭大汗,氣喘吁吁,可還是用勁地乾著。

  我突然覺得心裡很不是滋味,我在李煜鑫的身上,學到了熱愛集體,幫助同學,熱愛勞動的精神,對比他我覺得自己很渺小。這次勞動不僅僅是一次教室的大掃除,也是我思想的一次“大掃除”,真是生活中處處有榜樣啊!

  作者:和平里第四小學五年級陳翹楚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大掃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掃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