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梅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梅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愛各種各樣的花,有舒展奔放的玫瑰花;有典雅脫俗的荷花;有雍容端莊的菊花;還有國色天香的牡丹花。然而,我最喜歡的花是梅花。 

  梅花不與百花爭奇鬥豔。每到群芳凋零,寒風刺骨的冬季,梅花便把身姿展開來,如同婀娜多姿的仙女,舞蹈在山嶺坡間、園林徑旁……別有一番風韻。 

  梅花的樣子大有不同:有的嬌羞欲語,冷艷幽香;有的盡情開放,凝重熱烈;有的超凡脫俗,端莊大放;有的嬌小玲瓏,秀外慧中。她們在嚴冬中肅立,在嚴冬中昂首遠眺! 

  紅梅花,猶如一團燃燒着的火焰,燦如雲霞,讓我們在心裡,感到一陣暖暖的春風,拂過我們的心田…… 

  白梅花,更如冰雕一般,冰肌玉骨,是那麼清麗超然、清雅脫俗、清白無暇,令人望去就情不自禁地肅然起敬。 

  梅花芳香四溢,正如盧梅坡所說的:“梅需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不見花,不見樹,聞到的卻是一陣陣幽香。在梅花叢中,清香滿身、沁心入脾、心曠神怡。回到家,梅香還能持久,數日不絕。 

  賞梅花,不能只看樣子和香味,最重要的還是她的品質。 

  梅花,甘於寂寞,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她不會因為沒有五彩繽紛的蝶兒纏繞而失落,不會因為沒有可愛的蜜蜂追隨而沮喪。相反,她很堅強,傲立在嚴冬中,無私、無怨、無悔地默默綻放,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歡樂和美的享受。 

  梅花品質高尚,鐵骨錚錚。她不怕冰天雪地,不畏冰侵雪襲。不屈不饒,昂首怒放,獨具風采。她不因一個小小的挫折而垂頭喪氣,相反,她堅強!所以,人們見到她,就會受到堅強、剛正和高潔氣質的鼓勵。 

  我愛梅花!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梅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