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青銅葵花》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銅葵花》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 次 偶 然 的 機 遇 , 當 我 在 書 局 里 漫 無 目 的 地 走 時 , 我 發 現 了 這 本 書 。 

  當 時 , 我 是 曹 文 軒 的 忠 實 粉 絲 , 但 還 不 知 道 這 本 書 的 出 版 ( 你 們 應 該 覺 得 我 很 不 夠 格 吧 ) 。 但 當 我 發 現 這 是 曹 文 軒 寫 的 時 , 我 的 眼 前 一 亮 , 不 管 三 七 二 十 一 好 不 好 看 就 買 了 下 來 , 津 津 有 味 兒 的 看 了 起 來 。 

  當 我 讀 完 了 最 后 一 章 時 , 我 的 雙 眼 濕 潤 了 , 是 啊 , 親 情 是 無 懈 可 擊 的 , 青 銅 雖 然 是 個 啞 巴 , 但 他 卻 能 為 了 葵 花 而 講 出 話 來 , 這 是 愛 , 他 們 畢 竟 一 起 經 歷 了 蝗 災 , 水 災 , 火 災 ..... 他 們 畢 竟 克 服 了 那 么 多 難 關 , 他 們 在 風 雪 中 挺 立 , 他 們 在 飢 餓 中 生 存 , 他 們 就 是 青 銅 葵 花 ! 當 村 里 人 團 結 一 條 心 面 對 挫 折 , 挺 成 一 棵 樹 面 對 苦 難 時 , 淚 水 從 我 眼 中 留 下 。 人 世 間 所 向 往 的 愛 不 就 是 如 此 嗎 ? ! 想 想 看 我 們 , 個 個 豐 衣 足 食 , 衣 來 伸 手 , 飯 來 張 口 , 我 覺 得 青 銅 葵 花 就 是 我 們 的 榜 樣 , 再 來 想 想 看 , 青 銅 葵 花 都 是 不 幸 的 人 , 青 銅 是 啞 巴 ,葵 花 是 孤 兒 , 而 我 們 又 有 爸 爸 又 有 媽 媽 , 還 整 天 要 這 個 要 那 個 , 難 道 還 不 滿 足 嗎 ? 珍 惜 現 在 吧 , 珍 惜 這 美 好 的 時 光 , 也 許 , 到 以 后 , 這 種 幸福 就 不 會 再 發 生 了 。 

  讀 后 , 我 一 直 在 想 一 個 問 題 , 奮 斗 是 什 么? 是 頑 強 抵 抗 自 然 災 難 , 還 是 與 父 母 “ 堅 強 ” 的 打 嘴 仗 ?......

您正在瀏覽: 讀《青銅葵花》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