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又是一窗喇叭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窗喇叭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烈日炎炎的夏日,窗台上的喇叭花又如期開放了。

  它們的藤手拉手,肩並肩,繞着窗檯的欄杆向上攀爬,到了屋頂,無路可爬時,只好密匝匝地互相纏繞,甚至還打起了結;有的還非常聰明,身邊沒有窗欄攀爬,就纏繞着身旁的蘆薈和刺玫瑰,然後跨過它們,爬到另一邊,纏繞着那空着的窗欄向上爬。嘿,植物也會“投機取巧”,或者說“見機行事”吧!

  喇叭花要求於人的少矣,一點不貪婪。它們只需每天澆點水,就“心花怒放”。瞧,喝水后的它們為我們撐起了一片綠蔭,擋住了酷熱的太陽和飛揚的塵土;它們還給我們繪出了一窗美景:紫色的喇叭花在綠葉中亭亭玉立。更可貴的是,它們給我們帶來了一抹田園風情,讓我們的心靈在城市的高樓里貼近了大自然……

  喇叭花的生命力可頑強啦!有一次我們出門2天後回家,發現它們枯萎了,很多葉子變黃了。第3天一早,我就爬起來給它們澆水。大約過了近一個小時,我跑去一看,驚訝極了:原本耷拉着腦袋的喇叭花和葉子居然精神抖擻地“挺立”在我的面前。

  我們一家人,除了我是爸媽的寶貝以外,喇叭花就是第二個心肝寶貝了。上星期,我們一家要去北京旅遊,大家都擔心喇叭花的命運。最後,特意把家裡的鑰匙交給小姨,再三提醒她每隔一天到我家來給花澆水。要知道,我家住得可高啦,8樓!還沒電梯!可辛苦小姨了!

  雖然,我家窗台上曾種過多種花,有潔白的梔子花,有婀娜多姿的刺玫瑰,還有暗香浮動的桂花,但惟獨喇叭花是我的最愛!

  湖北省襄樊市人民路小學四年級:牙買加咖啡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窗喇叭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窗喇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