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台上的喇叭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台上的喇叭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在二樓,窗外有一陽台,被柵欄擋着,如同鐵籠,毫無華麗。樓下的花壇裡面也只種了秋菊、扁竹根、刺柏、桂花、苕兒花什麼的。而近來般進的老大娘正好在我家樓下,有意無意地種了點爬壁虎、葡萄和喇叭花。因為我們那裡太陽光直射時間不長,只有那喇叭花長勢好。

  喇叭花,我不怎麼希望它能活得怎麼樣,反正是樓下的老大娘種的。我更盼的是滿牆大片如扇子的、連小孩子也拿來當過家家的小碟的那驅暑的葉子??在這悶熱的夏天會很涼快。些許天,無意望去,才發現她們是多麼的好看。坐在窗前,迷上眼睛,慢慢悠悠地欣賞在微風中搖曳喇叭花的葉子,思緒在那捲曲細嫩的藤梢面前慢慢展開……

  蜷縮的雛葉很羞澀,婀娜多姿,夏風吹來,翩翩起舞,步履輕盈而有序。靜靜地聽去,她拍拍旁邊姐妹們的肩,摩挲的聲音彷彿在向我吟唱甜美的歌兒。那從喇叭中傳出的歌聲優雅婉轉,回蕩盤旋,叫人沉醉,讓人痴迷,愛上喇叭花……

  清晨,濃霧縹緲,和喇叭花玩遊戲。瞧,看看人家喇叭花,都玩出汗了。過了一會兒,太陽公公揪着霧的耳朵離開,喇叭花才滿臉稚氣地向太陽公公笑,用她的大喇叭吹奏出清晨的旋律……

  喇叭花長得非常快,僅僅幾周就可以讓護欄陽台變成小棚子。這下不得了,鄰居小孩子花成了我家陽台當家的,這時她便躲在後面,把旁邊的小夥計一個勁兒地往外推。旁邊的姐妹們也不甘示弱,爭先恐後地向上攀登。

  正想着看着享受着,喇叭花葉縫裡傳來了許多汽車的聲音。

  我們城發達了,到處車水馬龍的。曾經,小時候的大樹,小時候的泥巴,都消失了。城市變化太快,把唯一倖存的喇叭花擠到了這小小的幾米來大的欄杆柱子上了。

  喇叭花從來都不計較,還是一個勁地往高長??直到陽台的最高處,才不甘心地垂了下來,葉子也失去了光澤,蒙上了塵灰……

  我才發現我多麼愛喇叭花。我緩緩地哈着腰,小心仔細地拭去上面的塵灰,生怕損傷一珠花,一片葉。小心翼翼地理順那些藤蔓,舒展喇叭花的葉、瓣,為她重新整理光彩照人的衣裳……

  有時,我站在喇叭花藤中,靜靜地出身許久,忘卻了小我,忘記了一切。坐在這溫和的喇叭花叢中,和她進行心的溝通??她和我,都是那麼寂寞……

  今年花勝去年紅,可惜明年花更好,知與誰同?

  下一個陪伴我的花,是什麼花?下一個志同道合的人,是誰呢?

  凝望,凝望,凝望在這花兒之上……

您正在瀏覽: 陽台上的喇叭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台上的喇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