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遊超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超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春遊,我們去游超山。

  “超山到了!”同學們歡呼着進入超山。

  喲,超山的十里梅海真是名不虛傳。這裡有雪一般的白梅,霞一樣的紅梅,碧玉似的綠梅,還有金黃色的臘梅。株株梅樹亭亭玉立,芳香襲人。

  “登山啦!”我從陶醉中蘇醒過來,和同學們一起興緻勃勃地向山頂跑。跑了一程,忽覺得點點細小的東西落在臉上,清涼涼的。哦,下濛濛細雨了。在細雨中攀登,更有一番趣味。

  我一路聞着泥土的清香,欣賞着從濕潤中透出幾分綠意的新芽。她們正貪婪地吮吸着這春天的甘露。我想:天上如果真有仙人,他們一定會來到這裡觀賞的。這裡是多麼美啊!我覺得腿酸溜溜的,還微微顫抖,有點累了。我在雨霧中彷彿看到超峰在向我微笑,鼓勵我快快向上攀登。我咬緊牙,直往上跑,汗水和雨水順着臉頰流了下來……

  啊,超峰離我不遠了!我停下喘口氣,撩了撩額前的頭髮,和同學們一起歡呼着奮力向上攀登,終於登上了超山的峰頂。我往峭壁上望去,上面刻着“超峰”兩個剛勁有力的大字,準是哪位書法家寫的。向四周望去,映入眼帘的是千姿百態的大小不等的石塊,要是在這裡捉迷藏多有趣啊!我迎着輕拂的春風,跑到扶欄旁向下俯視,山下的一切都變小了:幢幢房屋好似一個個鴿子籠;公路上的汽車好像甲蟲在蠕動;田野如同無邊無際的綠色大地毯。唷,我腳下還有一大片乳白的雲呢,仔細一看,原來“雲”是山下的梅海。

  雨停了。她在壯麗的超山撒滿了珍珠。啊,春天,你多美好!祖國,你多壯美!

  【簡評】

  以登山的過程為線索,突出描繪了超山梅海的特點。第三段寫近看梅花,第五段寫登上超峰看腳下梅花組成的一大片“雲”,把超山梅花的特點寫得比較充分。

  山不在高,有景則美,各山的景各不相同,有特色的景才是作文的好材料。

您正在瀏覽: 春遊超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超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