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掃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清明節,天陰着臉。下午,我們四、五年級的少先隊員一起去妙高山烈士墓掃墓。路上,我們一言不發,似乎都在為戰爭中犧牲的烈士默哀。 

  到烈士墓了,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座高大的烈士紀念碑。“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這幾個大字刻在碑上蒼勁有力,字中間的那顆紅星彷彿一團火在燃燒,特別耀眼。碑后環繞着一大片青翠的松樹,松樹像哨兵守護着九泉之下的烈士們,讓他們睡得香、睡得甜。 

  活動開始了。旗手揮着鮮紅的隊旗。我們望着隊旗上那星星火炬,心潮澎湃。少先隊員們莊嚴地向烈士們獻上花圈,然後向烈士們敬禮致哀。我低着頭,腦海里浮想聯翩。我彷彿看到了1937年的抗日戰爭,革命烈士為抵抗侵略而浴血奮戰;我彷彿看到了1946年的解放戰爭,革命烈士為建立新中國而血灑疆場。默哀結束后,各中隊代表作了飽含深情的演講。在演講的激勵下,少先隊員們鄭重宣誓:為共產主義而奮鬥,我們時刻準備着!聲音是那麼清脆!那麼洪亮!退旗后,我們邁着整齊的步伐走上台階,把我們親手製作的小白花插在了碑兩旁的雪松上,寄託我們對烈士永遠的哀悼和敬意。 

  掃墓結束了,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烈士墓。我們在心裡對烈士們說:“明年的今天,我們再來看你們。”

您正在瀏覽: 掃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