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雷鋒活在我心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活在我心中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上海市實驗小學四(1)中隊的金芊瀛,我演講的主題是雷鋒活在我心中。

  “學習雷鋒,好榜樣……”記得很小的時候,我就跟着奶奶學會了這首歌。當我稍稍懂事時,我問過奶奶:“雷鋒是誰呀?”“雷鋒啊,是個樂於助人,默默做好事的解放軍叔叔。”以後,我知道了每年的三月五日是“學雷鋒日”,學校大隊部組織各種各樣學習雷鋒的活動,我總是積极參加活動。“雷鋒”這個時常被念叨的名字,一個家喻戶曉的人物,似乎距離我們又近又遠。

  一天,我逛書城,瞥見了一本《雷鋒故事選》,我迫不及待地碰在捧在手中閱讀了起來。我知道了雷鋒在工作間隙堅持讀書學習的釘子精神,知道了他幫助冒雨送大嫂和女孩回家的感人故事,知道了他默默為災區捐獻自己全部積蓄的動人事迹……所以我越讀越入迷,原來雷鋒是一個有血有肉、真實可愛的普通人啊!他就像是一個鄰家哥哥一樣,憨實友愛,不管你有什麼困難,他都願意用一顆真誠的心來幫助你,像一縷金色的陽光永遠照亮人們的心靈,雷鋒慢慢走近了我的心裡。

  “雷鋒精神”不再是個空洞的名詞,它應該是我們每個中國人應該有的精神,那就是從平常小事做起,說實話、做實事,踏踏實實,真心待人,並且持之以恆。

  我合上書,校園中、生活中一幕幕往事浮現在眼前。在校園裡,就有着許許多多的小雷鋒,不信你看:他們伸出勤勞的雙手,掃盡了校園中的落葉污物,擦凈了每一扇門窗;他們伸出節儉的雙手,主動關掉了教室里、走廊上多餘的燈光;他們用靈巧的雙手,認真地修理着教室里損壞的公物;他們懷着一顆真善美的心,關愛他人,你發自內心的一聲鼓勵,讓夥伴們有了繼續努力的動力;你一聲耐心的講解,帶來了與他人一起分享收穫知識的快樂;你的一句善意勸導,能讓一場即將的衝突化為無有。這些點滴小事都折射出我們閃光的心靈。

  在生活中,各行各業更有許許多多雷鋒,老師每天辛勤地傳道授業解惑;農民們用自己的汗水描繪着祖國的藍圖;軍人們用自己的青春和鮮血守護着人們的和平、祖國的安寧;白衣戰士們用高超的醫術給我們帶來了健康、幸福……

  我非常喜歡雷鋒日記里的這一段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如果要告訴我們什麼理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未來的人類的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無盡的支付者。”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從每天做起,在學習和生活中發揚新時代“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堅持不懈、樂於奉獻”的雷鋒精神,讓我們平凡的人生孕育出雷鋒般的崇高精神,讓雷鋒精神成為我們生命中的一盞明燈,一起鑄就輝煌燦爛的明天。

  看!學雷鋒志願者的隊伍越來越強大了,他們是我們新時代精神文明的又一道絢麗的風景線。雷鋒離我們並不遙遠,他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謝謝大家!

  上海黃浦區上海市實驗小學四年級:金芊瀛

您正在瀏覽: 雷鋒活在我心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活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