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你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永遠活在我們心中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同志們,為了新中國,沖啊!”這一聲用儘力氣的高喊,永遠地將他的名字深深烙在中國人民的心裡,他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他更是滾滾歷史長河中那一顆最明亮的星,他就是婦孺皆知的人民英雄——董存瑞。 

  閱讀《董存瑞捨身炸暗堡》一文時,我懷着無比的興奮和深深的敬意。因為從小我就愛聽爺爺講那一個個為國為民,出生入死的革命英雄,其中就有捨身炸暗堡的董存瑞。 

  1948年5月25日,解放隆化的戰鬥中,敵人的暗堡封鎖了我軍前進的道路。在這緊急時刻,董存瑞堅決地請戰,我被深深地震驚了。因為他將面臨分秒必爭的壓力,他將面臨生與死的較量。可是他如此堅決地說出了:“連長,我去炸掉它!”他使我明白什麼是“英雄無畏”。在危險面前,他沒有絲毫畏懼,他如此神態莊嚴,此時他的心中只有一條信念“炸掉它”。他無畏槍林彈雨,他無畏流血犧牲,把我深深地折服了。我想,此時董存瑞的名字應該就叫“中國人民解放軍”。 

  今天,我們能在沒有硝煙,沒有炮火的神州大地健康生活;我們能在充滿歡聲,充滿笑語的菁菁校園裡茁壯成長,是無數像董存瑞一樣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用血汗與生命換來的,我們真該分外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 

  當我讀到“嘹亮的的衝鋒號吹響了,驚天動地地喊殺聲由遠而近”的萬分緊急關頭,心揪得緊緊的。董存瑞“昂首挺胸,站在橋底下,左手托起炸藥包,頂住橋底,右手猛地一拉導火索”,火花照亮了他的臉,而他照亮了我的心,他兩眼放射的豎毅光芒讓我倍感力量。董存瑞用力高喊“同志們,為了新中國,沖啊!”時,我淚如雨下,為了按時解放隆化城,為了不讓更多的戰士犧牲,為了整個戰鬥的最終勝利,他用自己年輕的生命,開闢了部隊前進的道路。臧克家曾說:“有的人活着,他卻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卻活着。”董存瑞犧牲了,但他卻活着,永遠地活在祖國和人民的心中。 

  現在我更加明白,為什麼爺爺每次講述那一位位革命先烈時,都會如此激情澎湃了,因為他們是人民的英雄。在人民的心中,英雄的事迹代代相傳,英雄的精神永垂不朽。我也會像爺爺一樣,把英雄的故事告訴子子孫孫,把英雄的精神銘記於心…… 

  指導教師:管 艷

您正在瀏覽: 你永遠活在我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