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雷鋒精神在我心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在我心中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春風拂面,陽光普照,大地到處一片片生機勃勃的景象。三月-大地復蘇。新的年代里,我們健康成長,舊的歲月里,無數英雄在出現。 

  ——題記 

  3月5日,相信有許多人,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一個英雄,也是一個模範,一個永垂不朽的名字——雷鋒! 

  雷鋒,原名雷正興, 1940年12月18日雷鋒出生在湖南省長沙望城縣簡家塘一個貧苦農民家裡。那時人民都生活在水生火熱之中,雷鋒的爺爺就是被地主逼死的。 雷鋒在不滿七歲時就成了孤兒。鄰居家的六叔奶奶收養了他。他為了幫助六叔奶奶家,常常上山砍柴,可是,當地的柴山全都被地主婆霸佔了,不許窮人去砍柴。有一天雷鋒到蛇形山砍柴,被徐家地主婆看見了,這個地主婆指着雷鋒破口大罵,要雷鋒把柴運到她家,並搶走了柴刀,雷鋒哭喊着要奪回砍柴刀,可那地主婆竟舉起柴刀在雷鋒的左手背上連砍三刀,鮮血順着手指滴落在山路上。雷鋒趕忙捂住傷口,忍住疼,兩眼瞪着地主婆,心想:“總有一天,我要報仇!”從此,雷鋒手背上留下三條傷疤。支。1950年,雷鋒當了兒童團團長,積极參加土改。同年夏,鄉政府的黨支書供他免費讀書,後來加入少先隊。 

  1956年夏天,他小學畢業后在鄉政府當了通信員,不久調到望城縣委當公務員,被評為機關 

  模範工作者,並於1957年加入共青團。1958年春,雷鋒到團山湖農場,只用了一周的時間就學會了開拖拉機。同年9月,雷鋒響應支援鞍鋼的號召,到遼寧鞍山做了一名推土機手。翌年8月,他又來到條件艱苦的弓長嶺焦化廠參加基礎建設,曾帶領夥伴們冒雨奮戰保住了7200袋水泥免受損失,當時的《遼陽日報》報道了這一事迹。在鞍山和焦化廠工作期間,他曾3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5次被評為標兵,18次被評為紅旗手,並榮獲“青年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分子”的光榮稱號。 

  1959年12月徵兵開始,雷鋒迫切要求參軍,焦化廠領導捨不得放他走。雷鋒跑了幾十里路來到遼陽市兵役局表明參軍的決心。他身高只有1.54米,體重不足55公斤,均不符合徵兵條件,但因政治素質過硬和有經驗技術,最後被破例批准入伍。參加人民解放軍后,編入工程兵某部運輸連四班,任班長。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只要是對人民有利的事,他都心甘情願地去做。他曾多次立功,被評為節約標兵和模範共青團員。1960年11月入黨,並被選為撫順市人民代表。1962年8月因公殉職。 

  雷鋒的一生,都在為這國家、為人民所工作着,他應當我們去學習,去記住,去懷念。雷鋒,這個熟悉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將在我們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斷發揚光大,他那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雷鋒——平凡而又樸素,偉大而又崇高。當有人在花天酒地時,他——在艱辛地工作,當有人在欺壓人民時,他——在為人民得自由而奮鬥,當有人正在享受家庭的溫馨時,他——在為逝去父母而哭泣。 

  雷鋒——在那他那人生的道路上,閃出不類的火花!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