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雷鋒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的堅守崗位?”

  你們知道嗎?有這樣一位叔叔,他來到這個世界普普通通;離開這個世界平平靜靜。他身高只有1米54,卻成了幾百萬人民解放軍的排頭兵;他的體重不足50公斤,卻像一塊巨石,激起我們心靈深處浪花層層。叔叔永遠年輕,因為叔叔有一張年輕的面容,他的微笑永遠留在千萬人的心中,22歲是他永遠的年齡。他的日記,人們越讀越起勁;他的故事,人們越聽越動情!

  同學們,在這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哪一個不知道叔叔的英名!他的名字就叫??雷鋒雷鋒,就是這一縷陽光、這一滴水、這一粒糧食、這顆最小的螺絲釘,雖然他的一生短暫,但他的精神長存,雖然他的一生平凡,但他的形象偉岸。

  有一次,雷鋒叔叔因肚子疼到團部衛生連開了點葯回來,見本溪路小學的大樓正在施工,便推起一輛小車幫着運磚,一連幹了好幾個小時。這就是雷鋒叔叔。

  在一次出差換車時,雷鋒叔叔發現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的火車票和錢丟了,他就用自己的津貼費給大嫂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人們因此留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就是雷鋒叔叔。

  他“偷”着為戰友的親人寄錢,為災區人民寄上幾年來的全部存款。有人說他是“傻子”,雷鋒叔叔卻說他甘願做革命的“傻子”。這就是雷鋒叔叔。

  雷鋒叔叔大公無私,樂於奉獻的事還真是太多了。如今,雷鋒叔叔的精神在感化着人們,在我們的中間就有不少革命的“傻子”。雷鋒已經離開我們有40多年了,可是他的精神卻與時俱進,永放光芒。我們身邊的老師,醫生,交警……哪一個不是雷鋒的傳人?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着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將在我們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斷發揚光大,他那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山東濰坊安丘市石堆學校初一:不敗小姐高涵

您正在瀏覽: 雷鋒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