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索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索道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索道 標籤:索道作文

你到過香山嗎?乘過索道嗎?你若到了北京,不去香山,那將是一件遺憾的事。我們全家在7月11日——我盼望已久的日子,到香山盡興地玩了一趟。

這天下午,我們到了香山,一路上,看到一片繁華的景象:買賣成交,生意興隆,人來人往,熱鬧非凡。

我們走進香山公園的大門,只見一條鋼索高懸半空之中。這便是香山索道。由於我是第一次見到,感到十分新鮮有趣,便三步並作兩步地跑過去,排隊買票,和爸爸、媽媽一同進入站台。舉目只見一張張雙人椅懸空高掛在鐵索上,初一看,真使人膽戰心驚。前面的人紛紛坐上雙人椅,那雙人椅帶着他們搖搖晃晃地向上移動。這時,我既想上去,又不敢上去。媽媽鼓勵我說:“別怕,勇敢些!別人不是安然無恙嗎?”在媽媽的鼓勵下,我懷着好奇心和她一起坐上雙人椅。

雙人椅沿坡徐徐上升,我心裡像有十五隻吊桶,七上八下。突然,椅子震動了好幾下,發出“咯噔咯噔……”的聲音,把我嚇了一跳,不知是怎麼回事。一會兒,椅子又發出“咯噔……”的聲音,震動了幾下。我壯大膽子,循聲望去,這才發現這聲音是由於雙人椅經過支架,和齒輪碰撞、磨擦時而發出的。一場虛驚之後,我鬆了口氣。突然,椅子又發出“吱呀吱呀……”的聲音,我的心一下子跳到了喉嚨口,似乎就要蹦出來了。四處一望,原來是別人的椅子經過支架時傳來的餘震。我總算放心了,但是根本不敢往下看,心中只想:快到達香爐峰。

到了香爐峰,我們在上面玩了一會兒,便又乘坐索道下山去。這次,我心裡有底,不再害怕,觀賞起大好風光來了。只見滿山遍野到處都是古松古柏,遮天蔽日,聽說,這裡即使在三伏天,走路也不見汗,真是消暑勝地啊!在索道上還可以看到香山紅葉。可惜,我們來的不是時候,聽爸爸說,秋天到這裡來,能看到楓葉似火、瑰麗無比的景色。在索道上,也能觀賞到北京夏日全貌。只見樹木鬱鬱蔥蔥,綠蔭蔽天,祖國的“四化”建設不也像萬木爭榮嗎?

我所乘的索道是我國自行建設建造的第一條索道,它於1983年建成,1985年正式使用。我們真是有幸,趕上了好時候。它上下水平線1273米,高差431米。在這樣險峻的山上,能做到這樣,足見它是一項宏偉的工程。

“你看!”媽媽指着昆明湖對我說。我舉目遠望,原來有些氣魄的昆明湖,在這裡一看,只不過是一盆清水,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佛香閣、排雲殿,成了盆景了,白塔、玉泉寶塔都成了小工藝品,碧雲寺成了小玩意兒。整個北京城,好像是一幅著名的山水畫展現在我們的面前。

“笑一笑!”爸爸對我們說:“咔嚓”一聲,爸爸把古老的北京城拍了下來,也把欣欣向榮、日新月異的祖國景色拍了下來,照片也記錄了我們合家乘索道的歡愉。

【簡評】

寫文章不但要懂得哪些要寫,更要懂得哪些不要寫,對香山一游的其他部分,小作者或是簡,或是略。全文只是詳寫乘坐索道上下的這一段,因為索道是新鮮玩意兒,是少年朋友興趣之所在,而且這一段的觀覽,如縮千里山河於尺幅之中,將香山乃至北京的全貌,盡收眼底了。

詳中又有略,略中又有變,乘索道上山,只寫新奇之感和膽怯之感,而在下山部分寫景觀,前後不重複。

您正在瀏覽: 索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索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