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死離別作文

生死離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生死離別,讓我懂得作文2100字

生死離別,讓我懂得 

  金華市外國語學校 

  804 

  吳媚 

  世界上,沒有比愛更偉大的東西。 

  ——題記 

  我們應該用自己的慧眼發現身邊的一切、 

  其實,愛離我們並不遠。 

  愛,都有它的意義。 

  三次的生離死別,三次的不同意義,三次的感動。 

  一 

  我就是這麼“不幸”,這麼“不幸”的降生在這個“不幸的”家庭。 

  被病魔,被愛狠狠“砸”中。 

  在我的記憶中,媽媽曾告訴過我,外婆患着乙肝,和外公結婚後,生了5個孩子,3女2男。然而很不幸的是,除了我媽媽外的4個孩子,都遺傳上了乙肝。 

  依稀記得,媽媽說,外婆在她7歲的時候,就去世了。她去世的那麼早,沒有留下一個幸福的童年給媽媽,也沒有給我一個與她見面的機會。我只能在腦袋中幻想她的樣子,慈祥、漂亮、勤勞…… 

  外公一個人把他們撫養長大。 

  二 

  外公,很慈祥,很勤勞的一個人, 

  記得是我7歲,一年級的那個國慶。外公因為過度勞累,得了中風。 

  從此,外公一直住在我家。外公勞累了一生,也該我們來照顧他了。外公的兩鬢已白,但在我的記憶中卻還是那麼精神。他的眼睛也並不大,但從中我看到了滿滿的慈祥。 

  外公帶大5個孩子真的很不容易。外婆去世后,他一個人有做爹又做媽的,很幸苦 

  也許命運真的太不公平,噩耗總是一個接着一個。 

  大舅舅的乙肝發了出來。病情很嚴重,在北京進行治療。 

  人算不如天算,在外公之前,舅舅就離開了人世。我們雖然很難受,但我們都一個個緊閉着嘴巴,努力不讓外公知道。 

  漸漸的,時間也隨着流逝。外公不行了。 

  他臨終前問其舅舅。我們只是說,他在北京治療,現在很好。 

  外公很輕易的就相信了,我知道他很信任我們。就這樣,閉着雙眼,微笑着離去。 

  第一次生離死別,善意的謊言。 

  三 

  癌症,我們該拿你怎麼辦? 

  舅舅好強,他的一切我們都看在眼裡。他的一生中,他只敗給了癌症——肝癌。 

  舅舅生病後,就到北京治療了。爸爸媽媽一起陪着去。我被托去姨媽家。 

  每天晚上,我都會抬頭仰望天空。我知道,那片天,是我和舅舅共有的。那時的也純真的認為,星星會把我的話帶給舅舅。每天看着星星的閃爍,心裡就很平靜。 

  那時一個無星的夜晚,輾轉無眠。 

  第二天,噩耗傳來。 

  舅舅也是微笑着離開的,因為在他最痛苦的時候,很多人都陪伴在他的身邊。 

  舅舅的骨灰,從北京帶回了家鄉。 

  追悼會上,看着舅舅的遺像和骨灰盒,淚不住的落,心裡空蕩蕩的。磕了兩個頭,這是習俗。 

  進入里堂,媽媽在哭。我一時不知所措。只能用自己爛爛的方式來安慰媽媽。媽媽撫摸着我的頭,告訴我一些關於她小時侯的事。小時侯,家裡很窮。每個孩子都要分到活干。而媽媽受到舅舅很多的照顧。當舅舅幹完自己的活就會幫媽媽。那時候,外婆已經離開。外公不能把每一個孩子都照顧的很周到。那時,舅舅就是媽媽的靠山。年夜飯,吃到肉是最幸福的事,而舅舅也總是把最大的肉搶給媽媽。媽媽犯了錯,舅舅扛着…… 

  第二次,讓我明白了陪伴。 

  四 

  習慣了。麻痹了。 

  面對病痛,沉默。 

  大舅舅走後,不久緊接着輪到了小舅舅。 

  小舅舅,平靜了許多。也許就是所謂的看破紅塵吧。他的病情,他自己比我們清楚的多。因為大舅舅經歷過。 

  不知應該怎樣來形容小舅舅。 

  瘋狂,堅強,還是更多。 

  也許真的自己還小,不能很充分地了解大人。他們的行為,令我不解。 

  每次的小手術,舅舅總是耳里塞者MP3,很自覺的躺在手術台上。沒有用麻醉藥。也許心靈的麻痹比肉體的麻痹要殘酷的多。舅舅的情況比普通的肝癌患者糟糕的多,在他身上所發生的許多癥狀都是很少發生的。 

  從澳大利亞回來,陪了舅舅半個月。今年的8月1日凌晨,舅舅大吐血,吐了整整兩個臉盆。我不敢去看。舅舅知道,大吐血后,就是昏迷。昏迷腥來,幾乎就是面臨死亡。舅舅他天他和醫生說:“我昏迷后,你們誰也不要給我治療。也不要實施搶救。讓我就這樣去。”所以人都心碎,不忍心看到這樣的舅舅。平日的他和以前的大舅舅一樣堅強,可如今卻是那樣的脆弱。 

  依舊是那天凌晨,醫生就已經通知舅媽做好心裡準備。也許舅舅馬上就要不行了。 

  但誰不想他在世上多待一天。8月,是奧運月。我們想讓舅舅見證中國的輝煌。但是始終舅舅還是熬了過去,誰讓他是我舅舅呢。在我心裡舅舅就是金剛。 

  軍訓回來已經是24號。奧運會也結束了。到醫院裡看了看舅舅,那時的他痛的嗷嗷直叫。沒到半個小時,車來了。我要回家。如果知道那是我見到舅舅的最後一面,打死我的不走。可悲的是人不可能有預知的能力。 

  第二天,舅舅走了。 

  那天的媽媽很平靜,沒有哭,我想舅舅生前的堅強,已經深如我們的神經。我們永遠都記得。 

  第三次生離死別,堅強。 

  五 

  走了的終究已經離開。 

  才發現離別,那麼遙遠,卻又觸手可及。 

  生命的維度,被無限拉長;然後又無限縮短。 

  留下的也只有回憶而已。 

  在這5年裡,過去了太多太多。 

  謊言,陪伴,堅強足足花了我5年的時間 

  一份份愛,教會了我一個個人生當中最需要的東西。 

  他們用愛教育了我。 

  用愛的教育才是最偉大的。 

  世界上,沒有比愛更偉大的東西。
回目錄

家燕的生死離別作文400字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還不時飄着細雨。幾隻家燕在馬路上無憂無慮地嬉戲着。突然,一輛大貨車呼嘯而過,我的心一緊,禁不住閉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當我再次睜開眼睛時,只見一隻家燕斜身倒在了門前的馬路上。它聾拉着腦袋,鮮紅的鮮血流遍全身,黑白相間的羽毛已經沒有了往日的光輝,它用受傷的翅膀拚命地扇動了兩下,就一頭倒在了潮濕冰冷的馬路上,動也沒動幾下。突然,一隻家燕飛過來,好似它的媽媽,媽媽用翅膀拍打着家燕,好像在說:“孩子你怎麼了,你快醒醒吧!媽媽可離不開你。”可是它怎麼拍動翅膀家燕還是沒醒。過了好久,那隻家燕終於絕望了,慢慢的接受了眼前的事實,它又圍着死去的兒子轉了三圈,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我目睹了這件事的整件事的整個過程,我一直以為只有高等動物—人,才懂得親情和友情,可這一幕改變了我的看法,動物也是有親情和友情的。

  海南師範大學實驗小學四年級:蘇思樺

 

回目錄

地球保衛戰(6)——生死離別作文700字

隨着“嘭‘的一聲,門被撞開了。傑克帶着一群衛兵沖了進來。三人急忙往上爬。眼看着就要成功了,傑克發出了一梭子彈。“噗噗噗”,湯姆和馬森帶着繩子摔下去。瑪麗急忙伸出手去抓,可是只抓住了湯姆,馬森重重地掉在了地上。 

  傑克急忙讓士兵向天上射擊。湯姆和瑪麗只好開着飛船回去了。傑克繞着被捆住的對手來回踱步,輕蔑地說:“可憐啊,你和我正面交鋒了兩次,輸了兩次,真是‘可喜可賀’啊!”馬森掙扎着咬牙切齒地說:“你可別高興太早了,我的家人一定會救我的!”傑克仰天長笑:“哈哈,難道你認為你的家人還會來救你嗎?”傑克低下頭,惡狠狠地盯着馬森說:“你沒看見他們怎麼逃回去的嗎?”然後,他一揮手,讓士兵將馬森帶回了原處…… 

  第二天,總督府前貼出院告示:“飛行大隊大隊長馬森潛入總督府刺殺總督未遂,被捕。經商議決定,於午時行刑…… 

  湯姆和瑪麗化了裝來到告示前。瑪麗一看到“午時行刑”就昏厥了過去。湯姆急忙將瑪麗帶回家。瑪麗醒來就喃喃自語:“可憐的馬森啊,你怎麼會那麼慘呢?這筆帳應該算我頭上啊!”湯姆安慰瑪麗說:“表姐,你先別著急。現在還沒行刑呢?說不定還有機會呢!”於是,兩人驅車來到了行刑場。無奈到處都是人,怎麼擠也擠不進去。 

  就在二人正想辦法怎麼進去時,午時到了。突然,瑪麗聽見了丈夫的聲音:“瑪麗,我死了你可一定要完成我的願望啊!”“轟!”隨着大炮聲響,馬森被炸得粉身粹骨。瑪麗隨聲而倒。湯姆一摸她的脈搏,幾秒鐘才跳一下。他心中頓時意識到大事不好,將瑪麗送進了醫院…… 

  經過醫生的一番搶救,瑪麗才吃力地睜開眼睛。她用迷茫的眼神掃視着周圍。突然,她的眼神捕捉到了湯姆。她連忙使勁用用搖着湯姆:“馬森呢?馬森呢?他怎麼了?”湯姆搖着頭嘆着氣說:“沒了,沒了,連骨灰都沒了……”瑪麗聽到這句話,頓時眼前一黑,又昏了過去。醫生們急忙又進行搶救……
回目錄

生死離別的敬畏作文700字

生離死別僅僅發生在一瞬間,回首的一剎那,熟悉的笑臉突然支離破碎,破碎如漫天的花瓣,紅色的雨突然淹沒了美麗的家園。汶川,一座被淚水淹沒的城市,一座被黑夜吞噬的城市,今夜,我為你哭泣。 

  一瞬間,歌聲停止,琅琅的讀書聲停止,滑落的課本被呼嘯的風撕成了碎片;一瞬間,陽光消失,湛藍的天空消失,一張張笑臉被肆虐的夜撕成了碎片。時間似乎在這一刻滑出了軌道,多少個夢想突然折斷了翅膀跌向無邊的黑暗,一瞬間成了永恆成了永遠。 

  死與生的距離是如此的靠近,生與死的距離又是如此的遙遠。 

  孩子們,不要害怕,不要緊張,這裡是美麗的天堂,你們永遠的家。是可惡的地震,將你們弱小身軀壓在廢墟之下;是無情的天災,將你們與父母遠隔在海角天涯;是殘酷的命運,將你們年輕生命如冰封凍結。 

  孩子們,不要哭泣,不要悲傷,命運將你們帶到美麗天堂,星星是你們的媽媽,月亮是你們的爸爸,他們用最柔和的光照耀你們一起長大,用最甜美的笑臉驅趕心靈上的恐慌,用最恬淡的話語溫暖你們冰冷的心房。 

  爸爸、媽媽不要傷心,不要絕望,孩子們已安居在美麗天堂。那裡有鶯歌燕舞桃李爭艷的溫暖春天,有寬闊無邊的草原夾雜着泥土芳香,有老師諄諄教誨飄蕩在寬敞的教室。 

  爸爸、媽媽,擦乾你們傷心的淚水,為孩子們在多彩世界里默默祈禱吧,讓孩子們在美麗的天堂校園爭奇鬥豔競相開放,綻放出絢麗多彩嫵媚多姿的最理想最燦爛的花朵。 

  聽,孩子們清脆悅耳的笑聲;聽,孩子們優美動聽的朗朗讀書聲…… 

  願災區的人們,儘早地走出苦難,戰勝困難,天災無情人有情,全國的人民都心繫着你們,希望你們儘快地從悲痛中走出,重建你們的家園。我們在為你們祈禱。
回目錄

生死離別作文800字

  生死離別

  塘橋中心小學 六(10)班 狄嘉暉

  今天晚自習上,老師讓我們拿出一本本子,翻到潔白的一頁,要我們寫五個對自己關愛最深的人。我毫不猶豫地寫下了媽媽、外婆、外公、奶奶、爸爸,剛想寫第六個,又一想,只能寫五個呀!這真是讓人頭痛哪!生活中,有那麼多人關心我,可是,卻只能寫五個。

  接下來,老師讓我們在這五個最愛自己的人中,劃去一個,表示離開。許多同學都“啊”了一聲,我也很驚訝。但我還是堅定地在“奶奶”兩個字上劃了一條斜線。我之所以劃去奶奶,是因為她在我八歲那年離開了我,雖然她對我關心也很多,但她畢竟已經過世了。老師又下達了一條殘酷的命令,再劃去一個,表示離開。“天哪!我幾乎想叫起來,還要劃去一個?太殘忍了,我的眼睛在剩下的四個名字上來回飄蕩,就是下不了筆。最後,我還是在“爸爸”上畫了一條斜線。這是因為今年暑假,我和媽媽特地去廈門看望爸爸,爸爸實在太忙,不但沒陪我們去“鼓浪嶼”玩,就連送都沒有送我們去飛機場!接着,老師又下達了一條相同的命令。我感到難過極了,剩下的三個,哪一個愛我不深?我先劃去了外婆,因為外婆很少和我在一起。思量片刻后,我擦去了那條“外婆”上的斜線,畫在了“外公”上。外公也十分愛我,給我最好吃的糖,給我買最喜歡的玩具,給我最多的零花錢…… 我做錯了事,他也袒護我,我希望他對我嚴一點。我幾乎是含着淚劃去了他。老師又下了一道與前面一模一樣的指令。我看着媽媽,很想劃去她,因為媽媽曾好幾次冤枉過我,但還是沒下得了筆,假如沒有了媽媽,還會有我嗎?我把這條線畫在了“外婆”上,外婆一直為我做鞋,為家人做鞋,可她畢竟很少和我相聚呀!老師又要在最後一位親人的名字上畫一條線,我遲遲沒有下筆,但這是規則啊!我現在沒有最愛我的人了,感覺這個本來五彩繽紛的世界,頓時失去了光彩,我後悔沒能報答我失去的親人。

  抬起頭,我終於回到現實,呼!好在愛我的人都還在,這個世界真是太美好啦!

回目錄

生死離別作文400字

看見我的又一個家人離開了我,我好孤單 

天堂真的有這麼有趣、好玩嗎? 

為什麼她又在不經意間去了那麼遠的地方 

讓我再也找不到她 

在她生前,我沒有常去看望她 

知道她真正的生了大病,我才趕過去 

今天,我來到了她身邊 

看見她喘着氣,交代着最後的事 

她,在我面前奄奄一息,我想讓她活下來 

我不知道我到底該做什麼 

直到我看見她在我面前緊閉雙眼, 

心不再跳,口不再呼吸,人不再動 

她的身體變得冰冷 

我,聽見大家拚命的哭,拚命喊着她的名字 

我想哭又哭不出,想笑又不想笑 

我傻傻的,呆在那裡不知所措 

我再也看不見那一笑 

我差點在那一刻倒下 

心像是被針刺 

大家都在哭,看見大家淚流滿面的樣子 

大家幫她擦臉,她的臉有些蒼白又有些蠟黃 

這時候,我哭了,我並沒有哭出聲 

這是忍了好久的眼淚 

媽媽不要我站在床邊,看那真實又催人淚下的一幕 

我卻沒有一點害怕的意思,則是靜靜的看着她 

因為,我想記住她的臉和她燦爛的微笑……
查找更多生死離別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