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山村裡的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山村裡的春天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山村裡的春天

  王壩鄉中心小學四年級 王萌

  輔導教師:趙丹 陳正紅

  我生活在一個小山村裡。你要問我最喜歡什麼,我輕輕告訴你:最喜歡我們小山村裡的春天。

  春姑娘不知不覺向我們走來,住進我們的小山村,親臨祖國母親的每一個角落。春風吹開了花蕾,吹綠了小草,粉紅的桃花、雪白的梨花好像也被吹開了,小草也悄悄探出頭來,好像在尋找着什麼,又好像什麼也沒尋找。到處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我們的小山村就像在畫中一樣,難道沒有什麼令人愛戀的地方嗎?

  我們的村口有一棵粗壯矮小的風景樹—石榴樹,每年夏天的時候,綠葉叢中點綴着幾顆紅星,那紅星是石榴花綻放了。遠遠望去,像一個個小燈籠高掛枝頭,微風一吹搖搖晃晃的真有趣啊!一個小燈籠就是一個希望,希望藏在石榴核中。我最愛吃石榴,幾乎每年這裡的石榴熟了我是第一個知道,但我不偷吃。我放學后守在石榴樹下,不讓任何人吃。為了做這件事,被同伴罵過、打過。因為那是我們村的風景,誰吃了就破壞了風景。其實,等到石榴熟透后,我摘一籃子送給村裡的老爺爺、老奶奶們品嘗。

  石榴樹的旁邊有一棵葡萄樹,曲曲折折的虯枝纏繞着竹架,彷彿擔心掉到地上一樣。嫩綠的葉絲,使光凸凸的枝條有了幾分生機。沒過幾天,綠色籠罩了整個竹架。我站在葡萄架下,仰望着一顆顆葡萄“兒子”,不禁想起了“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的故事,不禁讓我口水欲流。忍不住伸手摘了一顆放在嘴裡,輕輕一咬,牙根也酸得發抖。心想如果能早點成熟,我會摘一筐送給過往的路人。

  沿着清清的野馬河,兩岸麥田翻浪,菜花飄香。我像小水鴨一樣,在河裡游來游去,抓着河底的小魚,回家要媽媽做“紅燒魚”吃,媽媽笑着說魚兒太小,做不了的,放回河裡等長大再抓吧!

  小山村裡的春天,是多麼的美麗,這裡有我的夢想和希望。這裡的春天多麼美麗,村外的春天更加讓人嚮往。

您正在瀏覽: 小山村裡的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山村裡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