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櫻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科學家們曾經發現,在出土的一千五百 前的古迹中,就有櫻花的記載。我國與日本和平相處最久,交往最多的時候是在以一千多年前的唐代,那時中國就已經有櫻花了。這也就證明了雖然日本櫻花最多,且拿它當國花,但櫻花的祖籍在中國,它並不是日本特有的,中國才是它真正的母親! 

 有這樣一個民間傳說:秦滅六國時,徐福奉秦始皇之命率領五百對童男童女東渡去找長生不老之葯,路遇大風,被刮至日本——那兒當時也只是個荒蕪人煙的小島。由於回不去了,徐福便讓大家自力更生,建立了日本王朝。童男童女長大后,也生兒育女,留下後代。很長時間后,便造就了現在科技發達的日本。不僅僅是這樣,包括日本的文化、傳統……都是中國傳過去的,櫻花也是其中之一。 

 但是,侵華戰爭中那一張張可惡的臉龐,那一條條屈辱的協議,那一位位慘死刀下的烈士,又有誰,能忘記呢?本應是兩個友好的鄰邦,可日本人的野心讓這份美好的友誼灰飛煙滅,成為泡影。他們是人面獸心的魔鬼,是忘了祖宗的敗家子!他們應該天打五雷轟,為那麼多的英靈贖罪! 

 可無論是戰爭還是仇恨,櫻花依然向著人們露出燦爛的笑臉,讓人感到甜蜜,我們也會依然愛着它!

您正在瀏覽: 櫻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