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命 生命作文

生命 生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生命 生命》有感600字

  讀了《生命生命》一文,文中那隻被人無視的蜜蜂令我生感觸動:

  當發那隻蜜蜂被現下的飛行員毫不留情地踩入土中,這隻可憐又被人們輕視的小東西卻絲毫沒有屈服的意思:在連續三次從土中鑽出的它,傷痕纍纍;但這小傢伙竟以為自己還能飛,正如一個飛行員正在摸索一架陌生的飛機,認真糾正着那些不可原諒的錯誤……當這個小傢伙飛向那明鏡似地湖面時,彷彿又正在欣賞自己那令人羨慕的英姿……這隻蜜蜂那頑強的毅力,得到了飛行員的敬佩。着不可思議的生命,這被無視的存在……

  在生活中,就有這像蜜蜂一樣的人們,他們個個譜寫着生命的讚歌:

  《淘金者》這篇我銘記在心的文章,這首百聽不厭的讚歌:那位無處叢生的淘金者用驚天動地的咆哮嚇走了熊;他用那無情的牙齒咬死了狼……這首生命的讚歌時時激勵着我們,着偉大而不屈的生命……

  汶川大地震一個令人魂飛魄散、心驚膽戰的災難,讀取了數不勝數的生命,摧毀了不可計數的建築……還記得那位奮不顧身的母親,她為了保護孩子竟把生死置之度外;也能想起那位英勇無畏的教師,為了保護學生,早把“死”拋到九霄雲外,然而她毫不猶豫地讓自己那偉大的身軀保護了學生;還有那些視死如歸的軍人……他們的生命雖然短暫,但精神永存!曾換回了無數的生命;不錯,他們不能延長生命的長度,卻擴大了生命的寬度,讓他們的生命更多姿多彩……

  啊!我彷彿正凝望着可輕視的存在!生命的讚歌是視死如歸,是不屈不撓,是無私奉獻……

  海口昌茂花園學校五年級:榮一霖

回目錄

《生命 生命》讀後感400字

  “媽媽,媽媽,生命是什麼呢?”在一個洋溢着燈光的快樂的夜晚,我向媽媽提出了這樣的問題。媽媽拍拍我的頭,說:“孩子,生命不在於它是什麼,而在於它的意味是什麼。”我總歸有些迷惑,問:“生命意味是什麼?”媽媽只是微笑不語。

  讀了《生命生命》,情不自禁地想起那個讓我迷惑的夜晚我提出的問題和媽媽看似深奧的回答。忽然明白了:生命的意味是勇氣!

  《生命生命》通過求生的飛蛾、破土而出的瓜苗和跳動的心臟告訴了我們生命的存在。我明白了,生命的意味是讓我限的生命體現出無現的價值!

  本文的作者杏林子,是一位台灣女作家。她是最有權利放棄並痛恨生命的人——殘疾人。但是疾病和痛苦並沒有使她失去對生活的信心,反而增加了她對愛與生活的追求,磨礪了她的堅強。她有一句名言:除了愛,我一無所有!我明白了,生命的意味是勇氣!

  生命只有一次,它是宇宙間最寶貴的,最值得珍惜的。生命的意味不在於你做得結果怎樣,而在於你做什麼,是否認真過努力過。讓我們都來珍惜生命,熱愛並發展我們獨特的生命,用愛與堅強去譜寫一麴生命的讚歌吧!

  弘雅小學四年級:楊莉翡

回目錄

生命 生命作文600字

今天,語文老師從網上搜了三個短片叫我們觀看。有兩個是關於四川汶川大地震的,另外一個是2008年“感動中國"頒獎儀式的部分片段.這三個短片,不僅讓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生命的毅力,還讓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偉大!

         在關於地震的片子中7個人用他們的生命毅力創造了奇迹;他們身上綻放着神奇的生命之花。他們中有的在廢墟中堅持了100個小時,還有102個小時……令人震驚的是,竟然還有人堅持了129個小時,這是5天零9個小時 啊 ,不吃不喝,不可思議!是什麼讓他堅持了這麼長時間?是生命的求生慾望!快看完時,我在屏幕下方,發現了一行流動的字體:“截止2008年5月1x日共救出了28881人,四川就佔了28329人。”我算了一算,除了四川外省只佔了552人。我驚呆了。不過我相信一句話:一點愛心乘以十三億就會成愛的海洋;多大的困難除以十三億都會變得微不足道。

         在感動中國里,我被那對可以把大城市的工作拋棄,可以放棄那高額的工資,而去教不懂文明,甚至來錢都分不清的孩子,而去掙那微薄的工資的夫婦打動了。這位丈夫叫李桂林,妻子叫陸建芬。到今年他們已經在海拔2800米的山上教了18年書了。李老師剛來到這兒,他看到的眼前這幕,就要下決心改變這一情況,原來他看到很多孩子還在光着屁股在外面玩。後來他又把自己的妻子動員到了這裡,來教書,這一教,就教了十八年。這是什麼?是生命的偉大!

        我上了這節課,就覺得生命是偉大的,是有毅力的。我要用《生命 生命》中的一句話結束這篇文章。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回目錄

生命 生命作文400字

  生命,它珍貴。沒有任何東西能與它相比。每一個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會再有第二次。

  有些人,一旦遇到挫折,就想不開。我想大家曾經都看過這樣一個新聞吧!《射鵰英雄傳》里的女主角黃蓉,她在戲里演得很好,深受觀眾的喜愛,可是她卻因為失戀就想不開,跳樓自殺了。她本來可以有大好前程的,可就因為遇到一點兒小挫折,就想不開自殺了。我們同齡中有的人,僅僅因為教師或家長要求嚴了點或一次考試不如意,也就跳樓自殺了。這顯然是心理不健康。

  一個人不僅要注意心理的健康,更要注意生理的健康。生命中最大的敵人就是疾病。一個人如果沒有良好的生活習慣,一旦得了重病,就活不了多長的時間。英年早逝,壯志未酬,豈不遺憾。有時大病因小病而起。得了病就要馬上到醫院去看。一個人要想不得病,首先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要想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就必須天天堅持鍛煉,增強抵抗力,注意營養,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改掉不良嗜好。

  生命是珍貴的,是金錢換不來的。讓我們一起從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心理和生理的健康,珍愛我們的生命吧!

  福建廈門兌山小學高一:134873118

回目錄

生命 生命!作文1600字

  2003年的春天,一場突如其來的傳染病蔓延開。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打響了。鄧練賢、

  葉欣、王晶、丁秀蘭、李曉紅……這些閃亮的名字背後,都有着一個個感人的故事。

  鄧練賢,漢族,1949年12月9日出生,台山市人,中共黨員,生前任中山三院黨委委員,傳染病科黨支部書記,傳染病教研室副主任,傳染病科副主任,主任醫師。在抗擊非典的鬥爭中,2003年4月21日光榮殉職。

  鄧練賢是廣東抗非典戰鬥中第一位因公殉職的醫生,身後被廣東省政府追認為革命烈士,被中組部追授為“全國優秀共產黨員”。

  除夕夜又食言

  “我清楚地記得,大年除夕我們吃完年夜飯,他笑着對我說:‘我10多年來都沒陪你好好過過春節,今年我決定陪你出去走走!’”不過,這個讓鄧練賢妻子朱秀娟特別期待的羊年春節,並沒有如願。鄧練賢話剛說完不到20分鐘,醫院的電話就來了,等他回來時已是凌晨3時。鄧練賢又對妻子食言了。

  兩名非典病人都是由外院轉來的,病情十分危重。

  那時,非典對於許多人來說,還是一個完全陌生的詞語。

  第一位病人是個11歲的呼吸衰竭並心力衰竭的小孩,鄧練賢和其他專家一起進行了緊急會診。在搶救過程中,他和其他4位專家輪流上陣進行徒手胸外心臟按壓長達4小時,曾使病人停跳的心臟3次恢復跳動。23時50分左右,又一位女病人被送來。傳染病科的醫護人員度過了一個幾乎不眠的除夕之夜。

  初一搶救“毒王”

  大年初一是傳染病科的醫護人員難以忘懷的一天。這天,先後傳染了一個又一個醫護人員的“毒王”被送到了中山三院。當時病人處於高熱狀態,呼吸困難,命懸一線。鄧練賢馬上和同事們開始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搶救。在對病人進行氣管插管、呼吸機輔助呼吸治療時,病人劇烈咳嗽使大量痰液帶着血從插管處噴出,在場的醫護人員從頭到腳都被污染。鄧練賢常說:“既然選擇了做一名醫生,就意味着付出,病人的需要就是我們的需要。”接下來的幾天,幾位重症病人相繼被送到中山三院。妻子朱秀娟提供了一個時間表:1月31日晚9時接到電話便立即趕到醫院搶救病人,直到2月1日凌晨3時才回到家;早上7時又接到電話趕到醫院,直到下午3時才回家吃中午飯;晚上8時電話又來了,他又工作到深夜12時才回到家。2月2日早上8時,他又趕往病房,2月3日晚上7時,他感覺到全身酸痛,發燒至38℃,但他仍堅持工作,2月5日下午,他高熱不退,肺部出現炎症陰影,這才住進了醫院。

  鄧練賢倒下了

  “對他我相對比較放心,因為他在傳染科工作了30多年,有防護知識!”出乎妻子朱秀娟意料的是,鄧練賢病倒了。4月21日中午,鄧練賢病情突然惡化。“我每天去看他,他不能說話,我們就寫紙條,可能他已經感到自己不行了,那天他什麼也沒寫,我看見他流淚了……”鄧夫人悲痛不已。鄧練賢30年的同事和老師、白髮蒼蒼的姚集魯教授對愛徒的離去痛哭不已,他對這位愛徒的評價是:“是個老實人。勤勤懇懇工作、老老實實做人。我不是共產黨員,但什麼是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我從他身上都看到了。”

  向鄧練賢學習

  4月23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作出重要批示。4月25日,廣東省委、省政府發出通知,要求在全省開展學習戰鬥在防治非典型肺炎第一線的醫務工作者的先進事迹,通知指出,鄧練賢等人的先進事迹是“新時期廣東人精神”的生動體現。4月25日,衛生部追授在抗擊非典型肺炎鬥爭中犧牲的鄧練賢等同志“人民健康好衛士”榮譽稱號。4月28日,廣東省政府舉行儀式,追認鄧練賢、葉欣同志為革命烈士。4月29日,鄧練賢追悼會舉行那天,原計劃不超過200人的追悼會,最後竟來了700多人。他的台山鄉親自發租用了4輛大客車,載着200多名村民趕到廣州。村民鄧先生說:“他是個好大夫!”4月30日,中共廣東省委作出決定,追授鄧練賢等為模範共產黨員。4月31日,中央組織部決定追授鄧練賢等“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5月6日,中共廣東省委隆重舉行儀式,追授鄧練賢等為模範共產黨員。日前,人事部、衛生部、解放軍總政治部作出決定授予鄧練賢等“白求恩獎章”。着名雕塑家曹崇恩教授決定趕製出鄧練賢泥塑,並將在7月1日向中山

回目錄

生命 生命作文350字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呢?

  在2010年3月28日14:20分左右,山西省臨汾市,鄉寧縣境內,王家嶺煤礦發生透水事故,有153人被困井下,經過9個日夜的救護,有115人被救出。在沒有食物,在沒有食物,沒有音訊,只有無邊的黑暗和隨時有可能沒頂而來的大水。可是他們不放棄,他們堅信奇迹。奇迹不光來源於人類,在動物世界里也有時不清的奇迹在發生。

  我家的樓下,有一隻流浪狗。有一天我看見它已經懷上小狗了,但還在垃圾桶邊上找食物,我想,他一定是為了生小狗才這樣做的。過了幾天,在一個車庫裡,它生下了許多小狗,那些小狗一直圍在那隻大流浪狗身旁,不停地叫。母狗慈祥地看着它的孩子。啊這就是生命的延續!

  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失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巴彥淖爾市實驗小學四年級:朱倬煒

回目錄

生命的讚歌——讀《生命 生命》有感450字

  生命是寶貴的,也是美好的。磚縫裡頑強生長的小瓜苗,絕境中奮力求生的飛蛾,都讓我們深深體會到生命是多麼重要。

  這篇文章的作者是台灣一位知名的女作家:杏林子。杏林子是台灣人,她從12歲就得了類風濕性關節炎,全身關節的百分之九十都遭病魔侵蝕,以到扭曲變形。但她從未放棄過,她靠自己的信心和毅力,成為了台灣一位知名的女作家。

  一次,牆角的磚縫中掉進了一粒香瓜子。作者本以為這粒香瓜子將會永久呆在磚縫裡,沒想到過了幾天,這粒種子在太陽公公和雨水姐姐的照顧下長出了一截小瓜苗。真是令人不可思議,小小的種子居然可以衝破堅硬的外殼,不屈向上,茁壯成長。

  是啊!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事。

  比如,小草從泥土中倔強地鑽出來,在陽光下展示着它完美的勇敢性格。蚯蚓在地下默默無文地來來去去,沒有人能體會它們對生命的渴望,你們感受到了嗎?

  樹,砍了枝條還能生長;草,燒了還能再長。一粒種子,可以掀翻壓着它的石塊,讓我們珍惜生命吧!

  瑞安市新紀元實驗學校四年級:小作家ybj

回目錄

生命 生命作文400字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呢?

  夜晚我在燈下寫稿一隻飛蛾不停地在我頭頂上飛來飛去騷擾我,趁他停下的時候我一伸手捉住了它,只要我的手指稍一用力,它就不能動彈了,但它掙扎着,極力鼓動雙翅。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躍動,那樣強烈那樣鮮明,飛鵝那種求生的慾望令我震驚,我忍不住放了它。

  牆角的磚縫中掉進一粒香瓜子,過了幾天竟冒出一截小瓜苗,這麼小的種子里竟包含着這麼強的生命力啊,竟使它可以衝破堅硬的外殼,在沒有陽光沒有泥土的環境下不屈向上茁壯生長,即使它僅僅只活了幾天。

  有一次我用醫生的聽診器靜聽自己的心跳,那一聲聲沉穩而有規律的心跳給我了極大的震撼,這就是我的生命單單屬於我的,我可以好好的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的糟蹋它,一切全有自己決定。

  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於是我決定,一定要好好珍惜生命絕不讓他白白流失,讓自己活的更加光彩有力!

  梨河鎮七里堂小學四年級:zhaoboaaa123

回目錄

生命 生命作文400字

  晚上,睡覺時我躺在床上想:生命到底是什麼呢?

  夏天,我在鄉下做暑假作業,一群蒼蠅不停地“嗡嗡嗡”地飛來飛去,騷擾着我,讓我無法靜下心來寫作業。於是,我打算和它們“鬥爭”就拿起蒼蠅拍,去打蒼蠅,它們都一隻只的成為我的手下敗將,可是這些蒼蠅卻怎麼拍也拍不完。這時,我感到一條條小生命都被我打死了,我覺得自己很慚愧。

  今天,媽媽從菜市場買來一條鯽魚。她這條魚的魚鱗被颳得一乾二淨,連魚肚子也切了開來,可是,它還是在不停地掙扎着,看到這一幕,我的心裡激起了一股生命的力量,感到疼痛,我真想讓媽媽把它放回大自然,它畢竟也是一條生命呀!

  有一次,我想聽聽自己的心跳,於是,就拿起了醫生了醫生用的聽診器來靜聽自己的心跳,那一聲聲的心跳,給我了極大的震撼,這就是我的生命,我一定要好好地使用它,用生命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生命雖然短暫,但是我們一定要珍惜生命,讓自己活得更加精彩有力!

  浙江省嘉興市海鹽縣實驗小學四年級:金文沁

回目錄

生命 生命作文400字

  生命如花,嬌柔而易謝;生命如水,寧靜而易逝;生命如碗,潔白而易碎。

  記得那次,爸爸帶了一直兩個月大的小狗,它雪白的毛那樣柔軟,它清靈的雙眸令我陶醉,我給它起了個響亮的名號:貝貝!一天放學回家后,我先丟下書包去和它玩耍,可是,平日里乖巧熱情的貝貝,今天不知怎麼了,無精打採的趴在窩裡,頭也不抬,我生氣的走開,渾身上下無不生出一種厭惡感,心想:好一隻驕傲的狗!當它開始從口中吐出大口大口的鮮血,我才明白,它得病了,它不是那樣驕傲、那樣虛榮,每當它吐出鮮血,我的心就像被刀割一樣,留下一道道痕迹,每當它摔倒一次,就像在那一道道深深的傷疤上撒下鹽。我的心口劇烈的疼痛着,我把搖搖欲墜它抱起來,緊緊地擁住它,怕我不能挽留住它,怕它不在放學時叫着和我玩耍,怕它離開我……許久,它用盡最後的力氣看着我,我用微笑陪它走完最後一程……它死了。

  抱着滿身是血的貝貝,心中湧現出那一幕幕令人又悲又喜的往事,臉上依然掛着笑容,只是多了幾顆晶瑩的淚珠。

  生命如鋼鐵,堅硬,但卻容易生鏽;生命如歌,有悲有喜;生命如火燭,在熄滅的最後一刻也要綻放出耀眼的光彩!

回目錄

生命 生命作文600字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什麼又有很多人不珍愛生命?是因為貪生怕死嗎?生命和生活是緊密相關的,沒有生命就沒有生活,沒有生命就沒有快樂,想要成功就必須珍愛生命。

  生命可以給人很多東西。但要看自己的意識如何,自己對生命的態度如何,生活中的挫折和痛苦不能消滅我們對生命的意識與態度。只要我們在有限生命里不斷地努力、拼搏。就無須詛咒自己的生命,成功與失敗只是一念之差。失敗了我們從頭再來。成功也無須驕傲,成功代表我們的付出得到了最好的收穫,失敗了也無須氣餒,失敗至少給了我們經驗。失敗了,但終有一天會成功的。

  索爾仁尼琴曾經說過:“生命最長久的並不是活得時間最多的人。”只要我們好好把握時間,讓生活活得有意義、有價值,我們的生命就會長久,我們不要輕易地就放棄生命。生命是美麗的,生命的價值與珍貴是自己認識的問題,生命只給予人一次,人也只能在世上活一次,我們不要讓自己的人生碌碌無為。我們在有限的時間裡,可以做很多助人為樂的事情。

  馬林爾也說過:“一個好人的生命等於別人的兩倍,因為他把自己的一生留在別人的記憶里。”是啊!那些在抗日戰爭中死去的英雄們,他們的生命不是那麼短暫的,而是長久的,他們也會永遠地活在這個世界上,他們活了幾個世紀了,他們也會永遠活在這個世界上,在這個世界活着的人也永遠不會忘記他們的,有限的生命我們也可以變為無限的生命。

  只要我們珍愛生命,我們就可以得到我們所想要的東西。只要我們不荒廢自己的生命,這樣的生命對我們來說就是有意義的。這樣的生命也是長久的。

  福建廈門集美區兌山小學四年級:134873118

查找更多生命 生命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