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櫻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櫻花是日本的國花,它象徵著友誼、和平、美麗、富貴。星期六上午,我和小夥伴來到了廣場,欣賞櫻花。

  一走到廣場遠遠望去,櫻花有兩種顏色:一種是白色,一種是紅色。看上去像一片片花海,花骨朵兒和葉子一到早上就並放,想姐姐和妹妹一樣,爭先恐後的來到這個世界里。近看,花骨朵兒是五朵一株的,像一串串又香又甜的櫻桃綴滿枝頭。花有5片萼片,像五角星一樣的;花瓣的形狀是半圓形的,像小雨滴顏色越往裡越淡;花蕊分為雄蕊和雌蕊,它們的顏色有白色和紅色;櫻花是有花香的,要在很多株,合在一起才能聞到花香,花開時分必引出蜂蜜吸引蝴蝶傳播花蜜。但是櫻花的花期短暫,一般為10—15天。

  葉子的形狀是橢圓形的,葉子的顏色是紅色的一片一片的,葉尖細帶鋸齒形的,一束束的,每片里有五六片大小一樣的葉子。

  我愛着美麗的櫻花。所以“嫣然欲笑媚東牆,綽約終疑勝海棠。顏色不辭污脂粉,風神偏帶綺羅香,園林盡日開圖畫,絲管含情趁艷陽。怪底近來渾自醉,一尊難發少年狂”。

  眉山市洪雅縣實驗小學四年級:周文瑾

您正在瀏覽: 櫻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