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老家前面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站在岸上,往河裡看,就可以看到那一棟棟高大的房子和一棵棵茂密的綠樹。小河邊,草很深,花很多,我親切稱它為“同心河”。

  清晨,旭日東升。同心河才剛剛蘇醒,微波粼粼。大大小小的石頭安靜地躺在那。看那魚群,有的魚兒游上了水面,吹了個小泡泡;有的魚兒互相追逐、嬉戲;有的魚兒把蓮葉當作小傘,在下面捉迷藏;有的魚兒跟在媽媽深后悠悠自得地游來游去。

  過了一會兒,河中的殘葉突然急劇地動起來,接着便有紅鯉魚接二連三地跳起來,好像在給你表演鑽圈比賽呢!

  看着看着,我就忍不住打着赤腳伸進了河水。那微涼又柔和的水舔着我的腳,心中湧起一種彷彿已融入自然的情感,使我感覺到同心河的水原來如此多情,風如此清新,陽光如此明媚,樹如此青翠。真想永留此地,以山為伴,以水為龍。天天飽覽這湖光山色那才是悠閑自在。被綠樹遮蓋的湖面,時顯分出藍綠兩色。藍,讓你想起碧空;綠,讓你憶起草原……

  周圍靜得出奇,那綠色由淺變深,由深變淺,淡灰的霧紗罩着整個同心河,使它變得高深莫測,然而那明凈的湖水又是如此坦蕩。我從這裡看出了綠色的魅力,原來它是如此雄壯,你還沒反應過來,它已像決堤的水一樣涌涌如簾,使你不得不為氣魄和活力所感染,所傾倒!

  河是軟的,微風習習,波紋道道,像一幅迎風飄舞的綢。

  湖是硬的,像一塊無瑕的翡翠閃爍着美麗的光澤。

  在我是家鄉,你才能感覺到什麼是鳥語花香,你的心靈在這兒都會得到凈化。心動了吧?那就趕緊登上綠色的列車,我在這等着你們的光臨!

  四年級:123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