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去過我家的同學一定知道,在我家小區門前,就有一條小河。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但爸爸告訴我,它以前是人工挖出來得一條灌溉莊稼的小渠。伴隨着周圍越來越城市化,小渠也跟着改變了身份,變成了一條小河。小河的兩岸除了有兩排精巧的欄杆外,還有一列列排列整齊的梧桐樹,像是一隊高大強健的士兵,保衛着這條小河,所以,我便給它起了一個好聽的名字——梧桐河。

  清晨,太陽還纏綿在鬆軟的雲端里,梧桐河似乎也還在沉睡。水面很平靜靜得連岸邊晨練和散步的人,都不忍心說一句話,去打碎這片寧靜的美。一陣微風悄悄拂過,一片金黃色的梧桐葉,隨着風兒,輕輕地掉落到水面,飄飄悠悠地順着水漂走了。

  終於,太陽從雲端中跳了出來,伸了個懶腰,懶洋洋的照着大地。陽光透過一片片梧桐葉照射在河面上,河面上波光粼粼,彷彿是太陽送給它的一件鎧甲,顯得精神了許多。街上的人漸漸地多了,梧桐河也歡快了起來,一會兒和風兒跳起了華爾茲,一會兒又和小魚小蝦捉迷藏,水面頓時又變得波光蕩漾。

  下午,太陽也許累了,和梧桐河道了個別,很早又躲進雲層里去了,頓時,天陰沉了下來,一副要下雨的樣子。雖然告別了太陽,但梧桐河仍然唱着歌兒,歡快地向前跑去。

  夜來得很早,憋了一下午的雨終於淅淅瀝瀝的下了下來。一滴滴雨水一次又一次的打破了梧桐河的寧靜。旁邊的永豐立交橋上亮起了一盞盞彩燈,在雨水的搭配下,梧桐河顯得十分有情調。也許是在彩燈和雨水的打攪下,梧桐河遲遲不肯入睡,眨着一雙雙“大眼睛”,顯得十分可愛。

  我愛我家門前的小河,更愛我的家鄉。

  四川省彭州市延秀(外語實驗)小學六年級:江其駿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