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小河 

  家鄉的後山有一條清澈見底、波光粼粼、日夜歡歌的小河。它既沒有長江黃河奔騰咆哮的壯觀,也沒有灕江迷人的風光,但在我心裡,家鄉的小河永遠是一道獨特的風景。 

  當春姑娘從季的邊緣姍姍而來的時候,沉睡了一冬的小河在“嘎嘎”的鴨子歡笑中慢慢在睜開了明亮的眼睛,河兩岸開滿了五彩繽紛的野花。你瞧,那清澈的河水,盈盈溢溢地裝滿了一條河,在緩緩地流淌着,再加上一群群張口吸露的小魚在嫩草之間快活地穿梭着,這不正像是許多美麗的少女在邁着輕盈的步子嗎?一縷春風拂過,那一股醉人的幽花香直沁人肺腑。這簡直構成了一幅幅奇幻的山水畫,令你目不暇接。 

  當溫柔的春姑娘走了,接着夏哥哥來了。這時,四季的攝影師也給小河換上了另一給鏡頭——一片蔥綠。這綠,綠得發亮,綠得無法形容。到了這個時候,河邊的野花、柳樹長得更茂盛了,倒映在小河裡,小河成了一條五彩繽紛的綢緞。這夏天的小河,也成了孩子們的樂園,放學后,孩子們天天都到小河裡去游泳,一個個像青蛙一樣,撲通撲通地跳進水裡,他們在河裡進行游泳比賽、嬉戲、捉迷藏。玩完后,已進傍晚,他們一個個躺在淺水中,淡淡的夜霧像一層神秘的白紗,輕輕地籠罩住了河兩岸,遠遠望去,山村和遠山朦朦朧朧。天邊初升的幾顆星星俏皮地眨着眼,最後一抹晚霞照亮着,微風輕輕地吹拂闃、小河溫柔地撫摸着,他們都彷彿睡在了媽媽的懷裡了。 

  啊!家鄉的小河,我多麼愛你啊!你是一首詩、一幅畫、也是一首悅耳動聽的歌,你永遠在我的心裡輕唱,在我的脈搏里流淌!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