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小製作--土電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製作--土電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的心情十分喜悅,因為我的“土電話”製作成功了。 

  製作一個土電話需要準備這些材料:紙杯、牙籤和稍長的線繩。準備做土電話時,我的心裡不免有一些緊張和興奮。 

  開始製作了,我先把一根牙籤分成平均的兩段,然後用牙籤在紙杯的底部的正中心的位置扎了一個小洞,再把線繩穿過去,可是,困難來了,由於線繩的一端有些鬆散了,我並沒有穿過去,這下可把我急壞了!這是我的后桌看我像一隻熱鍋上的螞蟻,便走到我身旁對我說:“讓我幫你吧!”之間他拿起線繩散開的一頭,用舌頭輕輕地舔了幾下,讓線繩鬆散的部分聚攏在一起,很輕鬆地穿過去了,我正想對他說一聲,“謝謝!”但他卻忙自己的事情了。最後我把線繩拉緊,一個正宗的土電話便產生了。我和我的同桌決定去驗證一下,我們的土電話是否成功,於是,我們一個去了門外,一個留在屋子裡,可是麻煩就像一位不被邀請的客人,而又常常走到我們的身邊。當他說出一句話時,我聽不到;當我說一句話時,他也聽不到。我們借鑒了最先做完的人的寶貴經驗,把長長的線繩抻直,果然,我們都能聽到對方的聲音了! 

  我們終於成功了!教室里頓時爆發出了我們的歡笑聲“哈哈!”。此時我們好像吃了白糖和蜂蜜一樣,甜到了心裏面。我們在喜悅的還在快活地大喊着“我們成功了!”。事實上在土電話中蘊含著一個道理:聲音其實是由物體的震動產生的,當振動停止時,聲音也隨之停止,當一個人對着一個紙杯說話時,聲音使紙杯發生了振動,通過這條拉緊的線繩傳到對方的紙杯上,使聽筒的另一邊產生同樣的振動,這樣聲音就傳到了另一個人的耳朵里去了。 

  其實科學就在我們身邊,我們要勤於發現,善於思考,如果一個人不會思考,就算蘋果在他頭上砸一千次也沒有用。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製作--土電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製作--土電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