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靖江市實驗學校 四(4)班郭文劍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具有冒險主義精神的英國人,不聽父母勸阻,去海上冒險,不想卻被困在孤島上,生活困苦。但孤苦伶仃的他並沒有放棄希望,以非凡的勇氣和智慧,經過千辛萬苦,終於生存了下來,還救援並教化了野人“星期五”,成了孤島島主。最終經過了28年的等待,找准了機會回歸了祖國。 

  文中的魯賓遜遇到挫折,沒有退縮,沒有怨天尤人,而是樂觀勇敢地去面對,最終終於走出了困境。他這種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讀着這本書,我感覺自己也像魯賓遜一樣,渾身充滿了力量,好像自己一下子成了一個小男子漢,變得勇敢起來了。 

  我是家中的“小皇帝”。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寵着我。特別是奶奶,她是我的“貼身保姆。”就算跟小朋友在家門口玩,她都時不時地出來看看我,如果不見我的蹤影,她就扯着大嗓門喊我。每到這時,夥伴們都會嘲笑我。我讓奶奶放心,不要再這樣。可是奶奶說:“不行,現在壞人多,當心被壞人拐走。” 

  奶奶對我的照顧可謂無微不至。我家離學校只有幾百米遠。其他同學都自個兒回家。而奶奶天天騎着電動車到學校門口接我。一見到我,就接過書包背在自己的肩上。同學們都羨慕地說:“你奶奶真好!”可是他們哪裡知道,我心裡多麼孤獨。如果自己走的話,我就可以交幾個朋友,一路上說說話,多開心呀。 

  每到假期,作業做完了,我一個人呆在家中。望着廣闊的天空,我感覺自己好像是一隻困在籠中的小鳥。我嚮往在空中自由飛翔的小鳥,可是我感覺自己的“翅膀”是那麼柔軟無力。 

  今天,讀了《魯濱遜漂流記》后,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一個人要變得堅強起來,就要經受磨難。 從現在起,我一定要學會獨立。我也希望同學們也像我一樣,讀讀這本書,從中獲取營養,讓自己能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