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太陽和月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和月亮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Q Q20 82 34投稿

  太陽和月亮

  我們都知道,我們生活的地球多麼好,天空中,白天由太陽站崗,晚上由月亮站崗,萬物充滿生機。但是,有一天,太陽和月亮卻吵了起來。讓我們一起看看是怎麼回事?

  太陽說:“哈哈!我的功勞最大。只要農民播下種子,再經過我的照射,就會生根發芽,開花結果。如果沒有我,大地就會是一片黑暗。到那時候,花草樹木就會凋零,枯萎。怎麼樣?我的功勞大吧!”

  這話被月亮聽見了,它怒氣沖沖地說:“你這個土包子,就知道誇自己。其實我的功勞比你大。我發出的光讓花草樹木、飛禽走獸和人類都感到舒服。人們在八月十五夜,會靜靜地觀賞我,對我交口稱讚。怎麼樣?我比你的功勞大吧?”

  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吵的不可開交。

  地球看到他們吵的不可開交,就勸他們不要吵架,萬事要以和為貴,即使有再大的成績也不要自高自大,要謙虛一些。

  太陽聽見了,輕蔑的說:“你算老幾,管到我們頭上了!信不信我放火燒死你?”

  地球聽了嚇得面如土色。他不是怕自己死,而是怕地球上的萬物毀滅。因此,他默默無言,呆在一邊。

  月亮說:“我們這樣吵也不是意思,是分不出勝負的,不如我們輪着站崗,人們誇誰,誰就行,人們罵誰,誰就滾蛋。這個辦法行吧?” 

  太陽說:“果然是個妙計。就這麼辦。”

  首先是月亮值班。開始時,人們感覺很舒服,都在交口稱讚。但後來就不行了:人們洗的衣服不會幹;光線太暗,幹活看不清楚……人們就開始煩他了,罵他了。

  月亮聽了,只好傷心的離開了。

  接下來,太陽得意洋洋地出場了。他驕傲的說:“那個傢伙不管用,關鍵時候還得靠我!”在溫暖的陽光的照射下,人們感到非常舒服,都紛紛讚美太陽。太陽就越來越得意忘形了,曬得更起勁了。時間久了,人們就受不了了:大地乾旱了,莊稼枯萎了……於是,人們又開始罵太陽。

  太陽聽了,也只好灰溜溜的跑了。

  他們都失敗了。

  地球說:“你們都很優秀,地球上的萬物都離不開你們。你們只要認識到自己的責任,按時工作,人們就會喜歡你們的。”太陽和月亮聽了,都認真的點了點頭。

  從此以後,太陽就只在白天工作,月亮也只在夜晚值班,人們又恢復了正常的生活,大地又充滿了生機。

  白廟鄉第二中心小學四年級學生:孫鵬依 

Q Q20 82 34投稿

您正在瀏覽: 太陽和月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和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