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太陽和月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和月亮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個太陽,還有一個月亮。月亮說:“你天天都出來,快把人們熱暈了。” 太陽反抗說:“人們都嚮往光明,而不嚮往黑暗,大家都需要我。”就這樣他倆吵得沒完沒了……後來,星星來了,星星從他倆的吵鬧中明白了事情的大概經過,它說:“我有辦法了,你們去人們不就成了嗎?” 

太陽和月亮來了人間,月亮見到一個年輕婦女,問道:“你喜歡月亮還是太陽?”年輕婦女說:“我不喜歡太陽。夏天太陽光太強烈了,把我的皮膚都晒黑了。”月亮聽了這番話,很是得意。 

後來,月亮又問一位老奶奶同樣的話。老奶奶說:“我喜歡月亮,在月光下,我感到清幽寧靜。不像太陽一樣,天天曬我,快把我熱暈了。”月亮更加得意,可是太陽垂頭喪氣地回到家了。 

在沒有太陽的日子裡,月亮天天出來,世界上失去了光明,而是一片黑暗。莊稼長不出來;有人被餓死了;甚至有人被凍死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月亮害的,如果月亮沒有讓太陽走,那麼人們就不會有這麼多的災難。如果世界上有後悔葯,那個老奶奶和年輕婦女狠不得吃下所有的後悔葯。 

後來,人們又把太陽請出來了,月亮羞愧萬分,不敢在白天露面,只敢在晚上露面,所以現在白天沒有月亮。 

這個童話故事告訴我們: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大家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如果拿自己的長處去和比別人的短處比,那是遠遠不夠的。我們要多看別人的優點。

您正在瀏覽: 太陽和月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和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