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幫媽媽做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媽媽做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的這首《遊子吟》寫出了偉大的母愛,也表達了作者對母親的感激之情,我們每個做子女的不也是這樣的感受嗎?媽媽的愛如春天的陽光,夏日的涼風,秋季的果香,冬天的瑞雪一樣,滋潤着我們,我們每一個少年兒童都是沐浴着偉大的母愛長大的,因此我們每一個人都想好好報答媽媽,幫媽媽做些事。我就是天天想為媽媽做事的那個人,可是,做什麼呢?有了,“三八”婦女節快到了,我就在那天給媽媽一個驚喜吧——幫媽媽洗碗。

  吃過晚飯,在我費盡口舌徵求到媽媽的同意后,費了吃奶的力氣將碗筷搬到了洗碗池。學着媽媽平時洗碗的樣子,倒了一點兒洗潔精,開始“洗唰唰”啰!

  人說“是非經過不知難”,這句話真是一點兒也沒錯。不到10分鐘,我就已經累得氣喘吁吁,大汗淋漓了。一個不小心,“啪——”一個小碗被碎了個“稀巴爛”。我本想把碎片撿起來,可是它已經“粉身碎骨”了,還不甘心,竟然狠狠地“咬”了我一口,搞得我鮮血直流。媽媽聞聲趕來,心疼地用胳膊拱拱我,說:“你快捂住傷口,別讓它再流血了,碗還是我來洗吧!”我不樂意,心想:難道這點小事我都幹不了?我不顧一切,拍拍胸脯說:“沒關係,您就讓兒子完美地表現吧!”說著,我便將媽媽推進了房間。繼續收拾好殘局后,我繼續洗碗。水嘩嘩地流着,一個個臟碗不斷變亮堂。不知什麼時候,媽媽站在一旁正望着我,臉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我也開心地笑了,這是我們發自內心的微笑。

  在一曲歡快的“碗筷協奏曲”中,我終於洗完了碗。這一次勞動,我雖然累得夠嗆,還掛了點小彩,但我終於體會到了媽媽平時幹活兒的辛苦。

  我伸了個懶腰,自言自語道:“今天真辛苦啊!”不過幫媽媽做事,心中也充滿了甜蜜。

  我想媽媽雖然嘴上反對我幫她做家務,說這樣會耽誤我學習,可她心裡一定會偷着樂的。

  長大後有時間的時候,我幫媽媽做什麼呢?拖地?疊衣服?餵雞?學做飯?……只要我願意,什麼都可以。

  江蘇省揚州市工人子弟小學四2班四年級:方雅茹

您正在瀏覽: 幫媽媽做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媽媽做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