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遊覽故宮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覽故宮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看見過高聳入雲的高樓大廈,遊覽過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卻從沒看見過雄偉壯麗的故宮。今天,我終於可以親眼目睹一下故宮的雄偉壯觀了,心激動地砰砰跳個不停。

  故宮真雄偉啊!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故宮的大門,也稱為午門。經過午門和太和門,一座高大的宮殿展現在我眼前,它叫太和殿也稱為金鑾殿,金黃的琉璃瓦,在湛藍的天空映襯下顯得十分壯觀。周圍的小殿數不勝數,如同眾星拱月般擁簇着太和殿。登上漢白玉的階梯,來到了大殿前,大殿內金碧輝煌,最引人注目的是大殿內的十二根柱子,柱子上雕龍畫鳳,栩栩如生,殿內到處刻着龍的圖騰,正中央還擺着一把黃金龍椅,把手上有一隻活靈活現的龍,顯得尊貴奢侈。

  太和殿的兩旁是皇帝的妃子們住的地方,又稱為東西六宮。現在成了陳列館,裡面擺滿了工藝品,都是皇帝和皇帝妃子用過的東西,製作得非常精美,令人看了讚嘆不已。太和殿的後面是御花園,御花園是皇帝散步遊玩的地方。這裡有奇形怪狀的假山,亭台樓閣、奇石羅布、佳木蔥鬱、古柏老藤,風景非常優美。

  黃昏,一抹夕陽的紅光照在我的臉上,我不得不離開美麗的故宮,回賓館去了。

  四年級:tyofu

您正在瀏覽: 遊覽故宮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覽故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