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遊覽故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覽故宮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大早,我們起床去天安門和故宮。

  出了門,我看見天非常藍,像洗了一樣。藍藍的天上飄着朵朵白雲,有時像一群白羊,有時像一群小白兔,有時像一群奶牛,有時像一群北極熊,真是千姿百態!藍色的天空配着雪白的雲,我多想變成小鳥在天空中翱翔呀……

  到了天安門廣場,我們舉行了短暫的開營儀式,導遊姐姐就領着我們去故宮。

  剛進故宮,有一扇紅色的大門,大門上有九排金色的圓形門釘,一行九個,共八十一個。聽導遊姐姐說,只要摸摸金色的門釘,就會給人帶來幸福。我和朋友們摸了好幾遍還是摸不夠!直到老師提醒我們說:“拉隊了,趕緊跟上!”,我們才慌忙跟上隊伍。

  關於故宮讓我印象最深的有兩個故事:

  一、有一位宮女想刺殺皇帝,當時皇帝正在睡午覺,宮女把繩子纏在皇帝的脖子上,皇帝被驚醒了,這次暗殺沒有成功,宮女也被砍了頭。

  二、清朝時期的一位皇帝,他沒生兒女就去世了,就讓他的表弟來繼承王位。在那個時候有個傳說:皇帝的寶座上方有一塊石球,只要不是皇家子孫坐在寶座上,石球就會掉下來把人砸死。繼承王位的表弟非常害怕,就把寶座往後移了一米,就成為今天我們看到的這個樣子。

  今天的旅程雖然有點兒累,但是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心裡還是很開心的!

  五年級:咖喱公主

您正在瀏覽: 遊覽故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覽故宮 暫無評論